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这些措施不能少!

2018-06-22 09:25:05      

心血管疾病是指可能影响心脏功能的各种疾病,包括影响瓣膜如何调节血液流入和流出心脏的功能的心脏瓣膜病,影响心脏肌肉如何挤压的心肌病,影响电传导的心律失常,心脏在出生前出现结构性问题的心脏感染以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等。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控制血压:高血压可导致严重的疾病,如中风,心血管疾病和肾衰竭。在很多情况下,患者可以通过定期锻炼来降低血压或保持健康水平; 保持健康的体重; 吃富含新鲜水果,蔬菜和低脂乳制品的饮食; 并限制盐和饮酒。

注意血胆固醇:胆固醇是对健康有益的几种脂肪之一。但过多的胆固醇不是一件好事。高于正常水平的胆固醇会导致脂肪沉积物在动脉中形成,阻碍血液流动并增加血管疾病的风险。但生活方式的改变往往可以保持低胆固醇水平。生活方式的变化可能包括限制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 多吃纤维,鱼,新鲜水果和蔬菜; 定期锻炼; 停止吸烟; 并适量饮用。

限制盐的摄入:如果患有心脏病或高血压,限制盐的摄入尤其重要。在一些左心室功能严重受损的人群中,过量的盐可能足以引发充血性心力衰竭。吃健康的低盐食物,水果,蔬菜和全谷物。

阿司匹林:阿司匹林也被称为乙酰水杨酸,是一种通常用于治疗轻微疼痛的药物; 它也被用作解热剂和消炎药。阿司匹林作为抗血小板药已成为流行病,以防止血栓形成。高危患者以低剂量服用,以预防中风和心脏病发作。阿司匹林治疗对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其他心血管事件风险患者的主要并发症是严重出血。心脏病发作后也向患者给予阿司匹林以防止心脏组织死亡或心脏病发作复发。

经常锻炼:锻炼对健康的心脏至关重要。定期有氧运动,每天约30分钟,有助于控制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并保持健康的体重。

除此之外患者还要注意不要吸烟,吸烟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要避免二手烟。为了减少心脏问题的风险,尽量减少患者的压力,寻找更好的方式来减少或处理生活中的压力事件。患者还需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即使稍微超重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另一方面,即使体重减轻,也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为何老年人高发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一直是老年人的慢性病,这类疾病的后果非常严重,可能导致死亡。这里我们来重新认识心血管疾病,看看老年人应该怎么去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打呼噜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睡眠呼吸障碍还可引起机体的内分泌代谢紊乱,使肥胖加重,进一步加重睡眠呼吸暂停的发生,形成恶性循环。反复的间歇性呼吸停止,会使全身组织器官……详细>>

维生素D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预防怎样做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