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教你如何改变高血压病人的睡眠状况 学习一些催眠术

2018-06-22 09:39:01      

我们要及时的做好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工作这个问题是比较受到关注的,因为预防疾病是比较好与治疗的,只有预防好这个疾病才能避免疾病的问题,才能够远离疾病,那么在生活中,高血压疾病预防保健是那些呢?

为了改变高血压病人的睡眠状况,应该做到:

1。生活的规律性,首先需要做到,天天在差不多时间里面进行睡觉和午间休息,需要有一个长时间的坚持养成习惯,或者使这样的睡觉方法成为一个规律。比如,有些患者在午间小睡一会的生活习惯,只要保证了这样的规律性,就胡出现只要用完午餐不久,人就觉得昏昏欲睡的感觉。

2。要避开导致出现失眠的活动,这些因素包括晚饭不能吃得太晚太饱;晚上不要喝咖啡和浓茶;晚上尽量不要和人争执问题,不开展竞技性娱乐,如棋类、牌类等活动。

3:睡前与家人聊聊天,用热水泡脚或洗个温水澡对失眠有帮助。

4。自己可以学习催眠术,使用催眠术,把自己在睡眠前期自己的头脑安静下来,全身心的放松下来,选用自己感觉舒服的姿态来随意躺下。同时进行心理的计数,或者想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转移感觉会担心睡不着觉的心理注意力放松法,也比较有效。

5。白天适当参加体力活动,或到公园、林阴道去散步,把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风光之中,或者在人指导下练习气功、太极拳等,对降低血压、改善睡眠十分有效。

6。家庭应为高血压患者创造良好的环境,尤其在晚上不谈使人容易生气或兴奋的话题。

7。使用药物。如果连日睡眠不好,情绪焦躁,血压有升高趋势。应考虑使用安眠药,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温馨提示

高血压的预防方法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只是我们要在生活中每天都能够做到却是比较难的,高血压疾病只要做到睡眠保证,就能够获得更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眠术 睡眠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如何管理好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高血压防治的最根本目的是减少心脑肾血管病变及降低死亡率,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高血压治疗的关键是维持稳定持久……详细>>

高血压病人冬季该如何护理

气温下降后血压升高是必然现象,血管也有“热胀冷缩”的特性,即寒冷时血管收缩,便会引起血压升高;天热时血管扩张,导致血压下降。特别是在温度……详细>>

高血压病人如何测量血压

特殊疾病如严重贫血、甲亢、妊娠妇女等搏动音不消失,将变调音所对应的水银柱读数定为舒张压。至少测量两次,取平均值,如两次相差较大应再测量一……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病人如何降压

高血压病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然而有相当一部分患者用药以后血压仍降不到收缩压140毫米汞柱以下,舒张压90毫米汞柱以下的理想水平,怎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