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使死亡率激增 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病特征

2018-06-22 09:38:42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高血压的患者当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患者同时合并患有糖尿病,或者是正处于糖尿病疾病的初期。通过另外的调查显示,初步确诊为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中,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也占有近百分之四十,同时伴随糖尿病疾病的严重加剧也更加增长。

一旦高血压疾病和糖尿病同时患上,导致对身体的危害性也更加严重。心血管疾病出现并发症,是最终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死亡的主要因素,糖尿病伴发冠心病比相同年龄、相同性别的不是糖尿病患者的人群高四倍左右,死亡率同样增高达五六倍。

由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病特征:

1。平稳状态下心动过速。糖尿病初期,人体的交感神经还是比较兴奋情况下、只要出现迷走神经受损,因此会出现心率同时有加快的现象。在休息状态下,如果只要心率超过90次/分钟的人群,就需要检查到自己是否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当这种心率增快比较固定,不容易受条件反射影响,就可提示迷走神经已经受损。

2。直立性低血压。当病人从卧位起立时,如收缩期血压下降>4千帕(30毫米汞柱)或舒张期血压下降>2.67千帕(20毫米汞柱)称直立性低血压,同时出现心悸、大汗、视力障碍、昏厥头晕、甚至休克现象的,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还在服用口服降压药的人群。

3。没有症状的心肌梗死。通常糖尿病患者时常会出现自主神经发生病变,心脏出现疼痛现象以后会导致神经功能减退,因此无痛性心肌梗死的出现发病的情况特别高,可达百分之二十四左右。糖尿病病人发生急性心肌梗死者较非糖尿病病人为多,病情较重,预后较差,且易再次发生梗死,此时预后更差,易发生心脏骤停,必须提高警惕,平时糖尿病不严格控制者更易发病。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糖尿病呢?

1。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糖尿病具有遗传倾向,这些人遗传了糖尿病的易感性。

2。肥胖的人,特别是腹型肥胖者,长期摄入高热量、高糖、高脂饮食,加之体力活动不足。

3。体力和脑力劳动过度的人,以及分娩过巨大儿的妇女。

温馨提示

糖尿病疾病其实并不需要过于害怕的,最威胁的是疾病导致的并发症。因此,控制好血糖,加强对糖尿病慢性合并症的监测,做到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及时干预,使病人能长期过上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动过速 心脏病 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高血压?

严格上说,糖尿病高血压不是一个疾病的名字,它指的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为了称呼方便,我们把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情况简称为糖尿病高血压。详细>>

糖尿病性心脏病的中医疗法

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指糖尿病人所并发或伴发的心脏病,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糖尿病性心肌病、微血管病变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详细>>

糖尿病为何会并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压有何危害

接待糖尿病患者时,诊室中除了血糖仪,不能缺少的还有血压计和听诊器。为什么测血压是必不可少的呢?我看过的糖友中,往往有50%~70%的人会……详细>>

高血压是心脏引起的吗?高血压合并冠心病危险吗?

高血压和冠心病都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主要是患者血管内血流压强过大,冠心病主要是由于给心肌供血的冠脉硬化、闭塞等导致。那么高血压……详细>>

冠心病增加糖尿病死亡率 夏季冠心病要合理饮食

冠心病一直是中老年人的高发疾病,但是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的饮食不当、不爱运动、精神过于紧张以及睡眠不足等因素的存在,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