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流鼻血马虎不得 及时查血压防止中风

2018-07-04 10:01:36      

秋天季节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比较普遍,但是如果中老年人出现这样的现象需要重视了,流鼻血不简单的是天气干燥导致的因素,也很有可能是高血压出现的症状。因此秋季中老年人流鼻血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查查血压,以提前防止中风疾病。

患有十年高血压的患者李先生已经流鼻血有两天了。每次出血,他就用卫生纸来压迫鼻部,也没有真正注意什么,以为是天气干燥导致六鼻血。十月初,李先生和单位的同事出去喝酒聚餐,餐前,他怕喝酒鼻子又会出血,就喝了杯热茶,谁知茶水刚下肚,鼻血就流了出来,躺下也没办法止血。这已经是他两天以来第六次流鼻血了,同事赶紧带着他到医院就诊。

经医生检查发现,李先生的血压高达100/180mmHg,正是因为高血压才导致了他的鼻部动脉血管破裂出血。这样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一旦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很可能导致中风等意外的发生。大部分人群对鼻出血的情况是不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的,都只是经过简单的进行局部止血。其实,经常性鼻出血必须检查血压,如果每次都简单处理,很可能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秋季防止出鼻血小招

1。早起时饮凉开水500毫升;

2。平时不要用力搓揉外鼻,更不要用手指抠鼻孔;

3。如果发生流鼻血,应保持镇静,用手指轻轻捏鼻5分钟,或采用前额、颈部冷敷。同时可以服用维生素K3、K4及三七片等止血药物。

温馨提示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能止血,则可能属于鼻腔后部的较大血管破裂出血,应到医院急诊处理。对于高血压患者,在局部止血的同时,要平稳有效地降血压,避免发生失血性休克等意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血 血压 中风

中老年人要防止中风,应做到这5个点!

中风是一种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严重疾病,一旦患上中风,就会使人长期处于痛苦之中,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规……详细>>

并非血压越低就越能防止中风

脑卒中不仅是全世界最主要的致死病因之一,由于脑卒中幸存者的活动及认知能力严重受损,它也是全球最主要的疾病负担。特别在中国等远东与南欧人群……详细>>

老年人常流鼻血或是高血压

鼻出血 ,似乎与高血压毫无关系。但对老年人来说 ,若突然发生大量难以止住的鼻出血 ,很可能是高血压所为 ,应及时测量血压。近来 ,笔者已……详细>>

常喝咖啡会诱发中风?中老年人中风的征兆有哪些

中风一般多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而据调查,常喝咖啡的中老年人出现中风的几率会更高。由于咖啡有提神的作用,大部分人都喜欢喝咖啡,有一些中老……详细>>

了解中老年人中风前兆 掌握护理老年中风方法

中风也叫脑卒中,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