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早期发现冠心病可有效治疗 这些防治小常识你知道吗

2018-06-21 09:15:33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心脏病,一般是指心肌内部的供应血液的血管,冠状动脉引起血管的粥样硬化出现斑块,引起血管淤堵,导致心脏内部的心肌缺血缺氧之后,引发心脏病发生,这样的疾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又称为冠心病。目前我国冠心病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发病岁数越来越小。这样现象和现代人生活工作的压力加大,精神过度紧张,生活缺乏规律以及吸烟喝酒、吃喝无度等生活习惯,运动的缺乏等平时生活是有一定关系的。

医生把这类心血管疾病分为下列五型:

隐匿型冠心病亦称无症状型冠心病,但静息或给身体一定的负荷后,心电图才有心肌缺血的改变。

心绞痛型冠心病的疾病发生时候,是心脏的供血部分发作时,是一种过程性的心肌供血不足,然后引发胸骨的后面部位出现剧痛,通常在劳累以后出现。

心肌梗死型冠心病该类症状严重,是因冠状动脉闭塞而致心肌急性缺血或坏死。

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冠心病多是心肌的一段长时期缺血,引发心肌纤维化,然后导致的心功能不全和心律的不正常。

猝死型冠心病多为心功能不全或心律失常导致的心脏骤停而突然死亡。

检查确诊冠心病的诊断,并确定其类型和程度:

心电图检查可查静息时心电图、心绞痛发作时心电图或心电图负荷试验。后者就是针对平时检查正常的患者,在运动后做心电图,通过运动以增加心脏负担,激发心肌缺血。

心电图跟踪监测也称为动态心电图,检查的时候给测试患者在胸部位置佩戴医疗用磁化盒,这样的检查能够跟踪记录一天时间内的心电图的不正常变化。

如何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呢?

预防冠心病要有好的生活习惯,首先要饮食的合理性,保持患者的体重平稳,最好要低脂饮食,尽量不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和植物蛋白,经常锻炼身体和不一定量的运动,注意作息时间,有规律的生活,同时要有乐观愉快的心情,不吸烟不喝酒。同时还要积极治疗与本病有关的其他疾病,如高血压、肥胖、高脂血症、痛风、糖尿病、肝病、肾病和有关的内分泌疾病等。

温馨提示

如果您已经确诊为冠心病,那也不要着急,可以选用抗血小板聚集药,扩血管药,降血脂药等药物治疗,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并定期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防治 冠心病

有效治疗冠心病的九种中药 你知道吗

春季是冠心病病发的高峰期,特别是中老年患者更要加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以下提到的九种中药,能有效的治疗冠心病。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详细>>

“稳扎稳打”可有效防治冠心病

在冠心病的防治上,目前除了要关注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斑块的消退,最重要的问题是稳定易损斑块,以成功减少或避免心梗的发生。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中医认为,发生本病的主要原因是“气滞血淤”,与心肝脾肾等脏功能失调有关。此病所表现的症状有心绞痛、心律……详细>>

冠心病的病因你知道吗?

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导致患者生活的不如意,还可能随时面临着死亡,因此,我们有必要了解冠心病的病因,做好冠心病的预防以后患病后的治疗……详细>>

你知道更年期冠心病的病因吗

更年期冠心病的病因机制是什么,年龄因素会诱发冠心病吗?那么,下面就请大家通过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冠心病的病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