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四因素可导致心肌炎 日常饮食需注意

2018-06-19 08:24:42      

有很多朋友在平时应该有常听到心肌炎这种疾病,但其实,这种疾病是很高发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什么会导致心肌炎,同时说说心肌炎有什么要注意:

心肌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过度运动:在平时发生了剧烈的运动,或者高难度的运动方式,运动过程当中太过劳累,就有可能导致病毒在心肌内繁殖和复制,到最后有可能会加重心肌炎症,甚至会出现坏死的现象。

细菌感染。在平时不注重饮食健康,吃了不健康卫生的食物,或者是受到了外伤感染,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的时候,就会导致心肌炎的发生。

怀孕:在怀孕过程当中会增强病毒在心肌内的繁殖,在怀孕期间的心肌病,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

其他因素:长期饮食不当,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霉变食物,过度节食或者挑食会导致营养不良,经常容易感冒发热以及寒冷缺氧等症状,都可能会诱发毒性心肌炎。平时过度吸烟喝酒,我们知道香烟和酒精都会对身体的多个器官功能造成很大的影响,大量吸烟喝酒就会引起毒性心肌炎的发生。

心肌炎有什么要注意?

心肌炎是一种心脏疾病,影响较大,相对而言也很复杂。多半是因为生活习惯的不注意或者是日常一些坏习惯导致。所以,要应对心肌炎,首先要从饮食开始,注意日常生活,才能减轻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性呢。

首先,心肌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患病后或者是治疗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尤其是一些辣椒、大蒜、生姜一类。生冷的食物也不宜多吃,尤其是冷饮、雪糕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疾病复发,平时要尽量少吃。

再者,这类患者要及时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最好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柚子,芒果,白菜,油菜,菜花等,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出代谢废物。

最后,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根据自己的体力来选择,并且长期的坚持可以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来降低疾病的发生。

心肌炎在严重的时候是会致命的,所以患者千万不要小瞧了此病,也不要以为心肌炎的危害并没有什么。一旦出现心肌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等到疾病发展严重引发别的疾病,那到时候是后悔还来不及。因此,及时治疗心肌炎来控制病情是很重要的,并且在治疗得当后患者在平时还要做好预防措施来防止疾病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如何应对 心肌炎怎么办 心肌炎

心肌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患者应注意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患……详细>>

多因素可诱发心肌炎 日常要做好防治

心肌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病因是非常复杂的,那么,什么会诱发心肌炎呢?心肌炎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心肌炎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心肌炎对人体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在治疗心肌炎的时候,有许多……详细>>

心肌炎病因多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常发生在免疫力地下的患者中,尤其是作息不规律的患者,更易发生心肌炎。详细>>

孩子心肌炎严重可致心衰 心肌炎日常注意什么?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夫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