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对动脉血管造成损害吗?高血压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2018-06-23 08:59:46      

健康的动脉是灵活的,强壮和有弹性的。它们的内衬光滑,使血液自由流动,为重要器官和组织提供营养和氧气。高血压逐渐增加血液流经患者的动脉的压力,对动脉血管造成损害。

高血压会对动脉血管造成损害吗?

1、动脉损伤和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会损害动脉内层的细胞。当患者的饮食中的脂肪进入血液时,它们可以收集损伤的动脉。最终,患者的动脉壁变得不够弹性,限制了整个身体的血液流动。

2、动脉瘤: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动脉变弱的血液的恒定压力可能导致其一部分壁扩大并形成凸起和动脉瘤。动脉瘤可能会破裂并导致危及生命的内部出血。动脉瘤可以形成在整个身体的任何动脉中,但它们在人体主动脉中最常见。

高血压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一、超重或肥胖:体重越重,就需要为患者的组织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营养。随着通过血管循环的血液量增加,动脉壁上的压力也会增加。运动量不足的的人倾向于有更高的心率,心率越高,心脏就越难以收缩,动脉的力量就越强。缺乏体力活动也增加了超重的风险。

二、吸烟:吸烟或咀嚼槟榔不仅会立即升高血压,而且烟草中的化学物质会损害动脉壁的内层。这可能会导致动脉狭窄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二手烟也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

三、饮食中含有过多的盐或者过少的钾:饮食中过多的钠会导致身体吸收液体,从而增加血压。钾有助于平衡细胞内钠的含量。如果患者的饮食中没有足够的钾,可能会在患者的血液中积累过多的钠。

四、某些慢性病:某些慢性病也可能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如肾病,糖尿病和睡眠呼吸暂停。

五、种族:高血压在非洲人中尤为常见,往往在比白人早的年龄发展。严重的并发症,例如中风,心脏病和肾衰竭,在非洲遗产的人群中也更常见。

六、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直到大约64岁时,高血压在男性中更为常见。65岁以后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压。

虽然高血压在成人中最常见,但儿童也可能处于高血压的危险之中。对于一些儿童来说,高血压是由肾脏或心脏问题引起的。但对于越来越多的孩子来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肥胖和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高血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诱发因素 动脉血管的损害 高血压

影响高血压预后的因素有哪些?动脉血压升高可引起什么?

高血压是一类病程较长的慢性病,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来说,基本上没有办法可以做到完全治愈,但是可以通过积极的治疗控制住血压,这也是目前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 高血压易诱发这4种并发症

高血压是一种终生的疾病,至少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上是不可治愈的。高血压主要分为原发和继发两类,其中,原发性高血压在临床医学中非常常见,但许多……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情况,但在持续多年发展后当血液对您的动脉壁的长期作用力足够高,就最终会引发健康问题,而许多人并不了解血压取决于心脏泵的血……详细>>

半数高血压有遗传史 预防高血压注意多走动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贫血容易诱发高血压吗?诱发高血压的几个因素

高血压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现在不同年龄的人绝对容易诱发高血压,现在有的人开始流行了一种白色高血压,白色高血压的情况是什么呢?白色高血压会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