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哪几款茶有利于降血脂?这7款茶降血脂效果最好

2018-06-15 09:25:02      

高血脂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摄入大量高胆固醇的食物和脂肪就容易引起胆固醇的升高,其实在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茶叶水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血脂。

高血脂喝哪些茶比较好?

1、山楂荷叶茶

需要30颗的山楂,12克的荷叶,把山楂和荷叶全部放在水里,用小火煮15分钟左右,然后去掉渣取汁喝。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荷叶能够扩张血管,两者结合对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都有显著的效果。

2、桔子皮茶

需要10克的橘子皮,20克山楂全部放在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20分钟,然后去除渣取出汁液冲茶叶,桔子皮具有理气调中、化痰的功效,同时里面含的橙皮苷可以降低血脂,尤其是特别适合于痰多的高血脂患者。

3、决明子菊花茶

需要五克的菊花和决明子,把菊花洗干净之后备用,决明子洗干净后炒至膨胀后捣碎,用纱布包好,大火煮开就可以了。常常喝决明子菊花茶具有降血脂、清热的功效。

4、山楂茶

需要30克的鲜山楂,五克的槐花,15克荷叶,10克草决明,把以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锅里煮,等煮烂的时候用大勺子压碎,再煮十分钟,取出汁液当茶喝,每天喝一次,连服三个月,山楂属于很好的降血脂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成分,具有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功效,同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

5、何首乌茶

需要30克的何首乌,然后加入水煎煮30分钟后,等温凉之后当茶饮用,每天喝一次何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的形成,特别适合于高血脂患者喝。

6、普洱茶

冲泡普洱茶的时候尽量选择紫砂壶,煮茶的时候不能过度的沸腾,不然会减少茶叶中的活性,普洱茶能够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脂肪的浓度,具有降低血酯,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7、决明子茶

决明子具有润肠通便、降低血压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可以使用决明子泡水代茶喝。

温馨提示: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有利于降低血酯,但是尽量不要冲泡浓茶,不然会影响到身体,晚上睡觉之前也不能喝茶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茶降血脂 降血脂的茶饮 降血脂

有些茶有助降血脂 高血脂可喝黑茶山楂茶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又该如何自我护理呢?有没有什么茶喝了能降血脂呢?详细>>

高血脂常喝什么茶好? 这些茶饮能降血脂!

各种疾病的如期而至让人们的晚年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与伤害,尤其是高血脂的疾病发病率正在以一定的比例进行上升,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高血脂疾……详细>>

怎么降血脂效果好? 4种快速降血脂的方法送给你!

若是高血脂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直接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比如心肌梗死、脑血栓以及血管狭窄等,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调整……详细>>

喝茶真的能够降低血脂吗? 哪些茶饮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目前三高疾病的一种,也是一种富贵病。此病的发生也是因为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人们经常性的大鱼大肉所导致。高血脂的出现会给血管带来影……详细>>

4款食谱降血脂效果好,最适合高血脂症!

想必大家都知道,高血脂症危害大。高血脂症会引发许多的疾病的,比如会引起高血压,诱发胰腺炎和胆结石,还会加重肝炎,阻碍男性性功能,容易造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