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2018-06-17 08:56:41      

心律不齐是一种类型多样的疾病,因为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十分多样,所以心律不齐的疾病症状也就有很多,心房颤动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些心房颤动可能是暂时的,但如果是引起了心律不齐,除非先过专业的医疗治疗,否则会带来某些后遗症,比如中风等等。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的信号吗?

心房颤动是由心房中混乱的电脉冲引起的快速心率。这些信号导致心房快速,不协调,微弱的收缩,混沌电信号轰击房室结,通常导致心室的不规则,快速节律等等。如果心房颤动,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而且症状很快就消失,那么可能只是暂时的,会出现在运动过量等情况下。而在另一些情况下,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的一种疾病表现,如果出现了心房颤动,需要及时的去往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一、室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是一种快速,规律的心率,起源于心室中的异常电信号。快速的心率阻碍了心室充满和有效地收缩以将足够的血液泵送到身体。室性心动过速通常可能是医疗紧急情况。如果没有及时的药物治疗,室性心动过速可能会恶化为心室纤颤。

二、长QT综合征:长QT综合征是一种心脏疾病,伴随着快速,混乱心跳的风险增加。心脏电气系统变化引起的快速心跳可能导致昏厥,并可能危及生命。在某些情况下,患者的心脏节奏可能会很不稳定,以致可能导致猝死。患者可能患有遗传突变,使患者处于长QT综合症的风险之中。此外,几种药物可能会导致长QT综合征。一些其他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缺陷,也可能导致长QT综合征。

三、病窦综合征:如果负责设定心脏节律的窦房结不能正确发送冲动,则心率可能太慢导致心跳太慢,或者心动过速并间歇性减慢。病窦综合征也可能是由窦房结附近的组织损伤引起的,它会干扰神经冲动的传递。

四、心房震颤:心房扑动类似于心房颤动。心房扑动的心跳比心房颤动更有组织和更有节奏的电脉冲。心房扑动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中风。

另外可能导致心律不齐的原因,还有心跳过缓等等。静息状态下心率低于一分钟60下被认为是心动过缓,但低静息心率并不总是由于心律不齐带来的,如果身体足够健康,平时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也有可能保持比较低的心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的类型 心律不齐的症状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感觉胸闷无力是心律不齐吗?心律不齐的常见类型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发生心律不齐时,多表示心律不齐病情严重。心律不齐能让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详细>>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缓解心律不齐的方法有哪些?治疗心律不齐的药方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主要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人们……详细>>

心律不齐有哪些诊断标准 心律不齐怎么办?

心律不齐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最为多见。心律不齐可按发生原理,心律不齐时心率的快慢以及循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