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的病因有哪些?心律不齐有哪些并发症?

2018-06-18 08:53:07      

大家都知道饮酒过量和其他刺激性的物质,比如咖啡因和尼古丁等等,都会对心脏健康造成损害,比如饮酒过量会影响心脏的电脉冲,并可能增加发生房颤的机会。除了这些刺激性的物质以外,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心律不齐的状况出现。

心律不齐的病因有哪些?

一、冠状动脉疾病,其他心脏问题和以前的心脏手术:狭窄的心脏动脉,心脏病发作,心脏瓣膜异常,既往心脏手术,心力衰竭,心肌病和其他心脏损伤是几乎任何类型心律失常的危险因素。

二、高血压:这增加了患者发展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它也可能导致左心室壁变得僵硬和厚实,这可以改变电脉冲在患者的心脏中传播的方式。

三、先天性心脏病:出生时心脏异常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心脏节律。

四、甲状腺问题:甲状腺过度活动或过度活跃可能会增加患心律失常的风险。

五、药物和补品:某些非处方咳嗽和感冒药以及某些处方药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的发展。

六、糖尿病:伴随无法控制的糖尿病,患者发生冠状动脉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大大增加。

七、摄入咖啡因或尼古丁:咖啡因,尼古丁和其他兴奋剂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跳加快,并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心律失常。非法药物,如苯丙胺和可卡因,可能会严重影响心脏,导致许多类型的心律失常或由于心室纤颤导致猝死。

心律不齐的并发症有哪些?

1、中风:当患者的心脏颤抖时无法有效地抽血,导致血液积聚从而引起血块形成。如果凝块破裂,它可以从患者的心脏传播到患者的大脑。在大脑的部位阻止血流,导致中风。某些药物如血液稀释剂可以大大降低由血凝块引起的中风或其他器官损伤的风险。医生将根据患者的心律失常类型和血栓形成风险确定一种适用于患者的血液稀释药物。

2、心脏衰竭:如果由于心动过缓或心动过速例如心房纤颤导致心脏长期无效泵送,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有时控制引起心力衰竭的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可以改善心脏控制血液收缩的能力。

心律不齐在一般的情况下,不会引起十分危险的并发症,而只是会让患者稍微感到有些不适,一段时间后会自行消失,而不需要治疗。而另一些情况下,心律不齐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在这种情况下,患者需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心律不齐是一种类型多样的疾病,因为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十分多样,所以心律不齐的疾病症状也就有很多,心房颤动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些心房颤动可能……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有哪些诊断标准 心律不齐怎么办?

心律不齐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最为多见。心律不齐可按发生原理,心律不齐时心率的快慢以及循环……详细>>

缓解心律不齐的方法有哪些?治疗心律不齐的药方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主要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人们……详细>>

紧张最容易引起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的病因有哪些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当人发怒或感到十分紧张时,其心律会处在一种可以不规则状态,可能会危及生命。有研究证明,长期以来,人类社会中流传着像“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