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人体酸碱平衡失调会导致心律失常? 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2018-06-18 07:49:26      

心律失常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患者会出现心慌、胸闷、潮红、全身没有力气、心跳加快的症状,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查出病因才可以对症治疗。

人体也酸碱平衡失调会导致心律失常吗?

这是身体里面的酸碱平衡失调或者电解质失调会造成心律失常,尤其是严重的低血钾会引起室性心律失常,最终导致心室颤动,严重的酸中毒也会抑制心肌而导致收缩无力。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人体对儿茶酚胺的反应力就会降低,导致心脏骤停,同时严重的低血压、高血压也会减弱心肌的收缩力,导致心脏骤停。酸碱平衡的失调是导致心律失常最常见的一种原因。

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心理失常?

1、心脏病

患有心肌炎、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包炎、心内膜炎性疾病等都会导致心律失常,因为这些疾病会导致患者的心脏传导系统受到了病变。

2、内分泌出现紊乱

当人体心脏神经和内分泌调节出现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的时候会引起心律失常。除了心脏因素外其他各种原因也会导致心肌的缺氧。同时患有甲状腺功能的亢进也会导致心跳加速、心房纤维性颤动。

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1、保持平和的心态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要学会放松,不能过度的紧张,如果经常处于紧张的情绪,就会诱发心律失常避免过喜过悲,避免情绪受到严重的刺激,要计较一些小事,学会宽慰自己。

2、要自我监测

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先兆症状,如果及时的发现就可以采取措施,这样可以避免心率失常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3、合理的使用药物

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并且按时服用药物,观察使用药物之后的反应,有些抗心律失常的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尽量少用药物。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做剧烈运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情绪受到刺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治疗 心律失常的病因 心律失常

哪些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心悸等症状,出现心律失常时应该及时的进行休息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情绪波动大或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心律失常是一种容易在春季发病的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的根本原因是心血管问题,然而有些诱因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发病,下面我们来看看心律失常的诱……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冬季心律失常注意保暖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都说“寒冬腊月”,转眼就要进入腊月了,天气也愈发的寒冷了,这让心律失常患者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管就会收缩,……详细>>

心律失常可以如何治疗?心律失常要安排好起居

心律失常常常发病于心脏病患者的身上。大量单细胞、游离肌肉条和动物心脏电生理研究的结果显示,心律失常有多种不同发生机制,如折返、自律性改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