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可以运动吗? 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8-06-20 09:13:00      

动脉硬化一般是发生在高血脂、高血压患者身上的,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的治疗原发疾病而引起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之外,也应该做好生活中的调理,那通过运动能不能缓解动脉硬化呢。

动脉硬化患者可以运动吗?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只有通过合理的运动都能够缓解疾病的发作,动脉硬化也不例外,患者平时应该参加一些体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这样可以控制身体肥胖,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消耗大量的脂肪,选择体育活动的时候应该循序渐进,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采取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快步走或者太极拳。

如何通过饮食调理动脉硬化?

1、多吃植物蛋白的食物

动脉硬化患者可以多吃含有植物蛋白以及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和淀粉。尽量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如蔗糖、果糖、乳糖等。另外也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消耗,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积累。

2、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

动脉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因为食物纤维不容易被人体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只有摄入高纤维素的时候才可以改变大便的习惯,刺激大便的排出,增加排便量,能够把身体里面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效。

3、多吃海产品

动脉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淡菜、海带、紫菜、海藻之类的食物,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无机盐等,不仅仅可以满足人体所需要的,并且能够阻碍胆固醇在肠道里面的吸收,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4、低盐饮食

我们平时吃的食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容易增加血浆的渗透压,从而升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动脉硬化,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5、多吃洋葱、苹果、燕麦等

苹果里面含有的类黄酮属于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发挥,从而防止动脉硬化。洋葱里面含有的硫氨基酸有利于降低有害的血脂,防治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卵磷脂,具有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功效,常吃有利于防治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度的紧张和劳累,注意饮食的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少吃肥肉、生葱、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到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食疗 动脉硬化的运动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有不少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出现恶化而导致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专业……详细>>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怎样检查?动脉硬化可以做什么运动

血液脂质含量异常,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或极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是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如……详细>>

运动可以治疗动脉硬化吗?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防治动脉硬化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如何治疗吧。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