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久坐更易导致动脉硬化 如何应对

2018-06-19 07:06:25      

动脉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血管疾病,那么,什么会导致动脉硬化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久坐或可导致动脉硬化

每天看电视是不利导致身体健康的,即便是30多岁的年轻人,每天看电视两个小时都可能令身体积攒下健康问题。研究人员发现,年轻人看电视的时间越多,动脉就越僵硬,这也就使他们更易患动脉硬化甚至是心脏疾病。

产生这样的结果是因为每天花大量时间看电视的人,一天中活动的时间也相对较少,这也就导致很多人可能身体处于一个不运动不活动的状态,也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更让人担忧的是,久坐的副作用难以消除,后患无穷。

易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

除了久坐,生活中一些因素也会导致动脉硬化,主要有下面几点:

饮食:吃越多的高脂肪食物会导致血液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越高,也就更容易沉积在动脉内壁,进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血压越高对管壁的压力越大,内膜也就越容易损伤,也就更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粥样板块,进而导致动脉硬化。

糖尿病:糖友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吸烟:抽烟会导致血液中烟碱、一氧化碳增加,减慢血液流苏,导致氧自由基累积,进而导致血管内细胞损伤导致胆固醇沉积,也就更易导致动脉硬化。

缺少运动: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此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到粥状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黄蓉榕 )

动脉硬化一般如何诊断?这5类人更易动脉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动脉硬化的一种,发病原因是由于大、中动脉内膜出现含胆固醇、类脂肪等的黄色物质,大多数是由脂肪代谢紊乱、神经血管功能失调引起……详细>>

久坐两小时易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病因介绍

外媒称,每个人都知道,成天看电视不利于身体健康。然而,即便是30多岁的年轻人,只要每天晚上看两小时左右的电视节目,都可能令身体积攒下健康……详细>>

易怒者更易患动脉硬化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愤怒和心脏病以及其他健康问题存在一定联系。最新研究显示,在愤怒和敌视测试中得分高的志愿者患动脉硬化的时间更早。愤怒对身体的危害可持续一周……详细>>

久坐有可能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要如何预防

某研究小组表示,对2000名50岁以上人群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会导致钙化物在动脉中堆积并引起动脉硬化。每天多坐1小时,患……详细>>

三高人群更易动脉硬化 治疗动脉硬化的3个偏方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