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糯米易导致血糖升高?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6-14 09:30:36      

高血糖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正确饮食,现在患有高血糖的老人非常多,在生活中糖分的摄取就一定要控制好,很多老人都非常喜欢吃甜食,这个时候就会变得非常苦恼,但是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应该好好控制自己的食欲。

常吃糯米容易导致血糖升高,高血糖患者要注意

高血糖患者是不能吃糯米的,糯米里面含有的糖分比粳米要高出很多,进入身体以后就会被分解成非常多的葡萄糖,而且糯米里面又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物质,在身体里面也会转化成糖类,会影响到代谢功能,所以高血糖患者就一定不能吃糯米。

高血糖患者这些食物不能吃

一、蜜饯

蜜饯的味道酸甜可口,可以让食欲变得更好,但是患有高血糖的人是不能吃蜜饯的,因为蜜饯里面含有的糖分非常多,又有其他一些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成分,患有高血糖的人如果喜欢吃蜜饯,那么一定要尽快停止,否则会让高血糖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而且还应该远离果酱一类的食品,要好好调理身体。

二、蜂蜜

蜂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品,里面比较多的成分就是葡萄糖以及果糖,里面所含有的糖分也是非常高的,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患有高血糖的人,蜂蜜应该少吃或者不吃。

三、甘蔗

甘蔗的味道非常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它里面含有的糖分是葡萄糖,果糖以及蔗糖,患有高血糖问题的人吃甘蔗以后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所以应该避免。

四、啤酒

患有高血糖的人也应该注意不要喝啤酒,啤酒里面的糖分也是非常多的,主要就是麦芽糖,麦芽糖属于单糖,会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更大,所以不要认为喝酒精浓度比较低的啤酒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五、大枣

大枣可以达到很好的补气补血作用,贫血患者要多吃一些,但是新鲜的大枣里面糖分是非常多的,干红枣里面的糖分含量会变得更多,所以有高血糖问题的人绝对不能吃大枣,会让血糖变得更高,一定要注意。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除了上面这些食物还应该注意不能吃柿子、红薯,这些食物里面也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一定要注意避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吃瓜子导致血糖升高 高血糖患者日常怎么饮食?

看电影、电视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手上很闲,就会想着拿点什么来吃吃,瓜子就是很好的选择,不会让人吃得很饱,又能打发时间。但大家又是否清楚瓜子……详细>>

高血糖患者能吃红薯吗?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病在生活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的摄入。因为高血糖的发病是患者体内糖分过高而导致的疾病,因此,高血糖在日常的饮食中是需要注意不能过量……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吃什么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当空腹的时候(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 糖食物的摄入),血糖高于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的正常值4.0-6.1……详细>>

高血糖要注意饮食,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糖类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但对于高血糖人群来说,必须要控制饮食中的糖类,以免导致血糖持续性升高,而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带来并发症。特……详细>>

过度肥胖可能导致血糖升高 预防高血糖应怎么吃

众所周知,高血糖是诱发糖尿病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所以在糖尿病的防治过程中,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但才临床上很多患者一个不小心的就会导致血糖的……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