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魔芋真的能降血糖?多吃这些才能降血糖

2018-06-13 09:36:16      

患有高血糖的人就应该注意多吃一些降低血糖的食物,血糖过高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应该想办法让血糖恢复到正常水平,很多食物都能达到降血糖作用,大家可以了解清楚。

魔芋真的能降血糖吗?

魔芋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是一种热量比较低的食物,进入肠道以后,因为它的分子量比较大,而且粘性又很高,可以缓解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血糖升高的情况就能有所降低,魔芋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葡萄甘露聚糖,能够很好的调节血糖,又可以让我们的饱腹感变得非常强,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食物选择。

高血糖患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一、洋葱

洋葱是生活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都是作为调味菜使用,洋葱的味道非常刺激,所以有一些人非常不喜欢吃,但是如果身体血糖比较高,就应该适当的吃一些洋葱,可以达到很好的降低血糖作用。

二、紫菜

紫菜也是一种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紫菜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又非常丰富,所以不仅可以达到降低血糖作用,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适当的吃一些对患者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三、燕麦

燕麦也是高血糖患者平时应该适当多吃的一种食物,燕麦里面没有很高的糖分,所以比较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又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四、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脂类物质、多糖、硫化亚磺酸酯类以及硫挥发性化合物,大蒜可以达到保护肝脏、保护血管、降低血脂以及消炎、抵抗病毒和杀菌效果,有研究发现,大蒜还能够达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所以血糖比较高的人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生吃大蒜,也可以煮熟以后吃,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五、黑木耳

黑木耳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钾元素、胡萝卜素、维生素、木耳多糖,还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适当的吃一些木耳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木耳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凉拌菜,也可以炖汤喝。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高血糖患者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有了一定了解,高血糖患者想要降低血糖就可以多吃上面这几款食物,都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效果。控制好血糖才能预防糖尿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调理 魔芋降血糖 高血糖

血糖高多吃青瓜有好处 这些蔬菜是降血糖能手

 我们都吃过黄瓜,对于黄瓜的吃法和各种作用都了解些。那么青瓜的营养价值知道吗?青瓜长得和黄瓜差不多,但是表面比它光滑一些,而且青瓜的作用……详细>>

喝含糖饮料小心高血糖 降血糖可吃魔芋洋葱

要有效的治疗高血糖这一常见疾病,了解其病因,及时的针对性治疗很重要。而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是什么?专家介绍,当血糖高于正常时称为高血糖症。如……详细>>

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降血糖效果不错

当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我们在日常的饮食选择上面就需要有所重点,很多食物并不适合高血糖的人群吃,一旦吃了就很容易引起血糖的上升,导致高血糖……详细>>

高血糖容易饥饿怎么办?这些食材适合降血糖

高血糖患者容易饥饿怎么办?专家给你支招----吃饭速度放慢。这是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血糖虽然高却不能被送入机体细胞,细胞得到的能量……详细>>

高血糖别吃蜂蜜柿子 做好十件事能有效降血糖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是老年人才会受高血糖的影响,目前也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有了这个疾病,但是有高血糖的话并不代表是相当的严重的,所以患者们不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