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能喝酒吗?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6-14 09:30:21      

很多人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患有高血脂问题,主要就是因为平时吃太多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造成的,高血脂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还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出现,所以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应该注意日常生活的正确饮食。

高血脂患者能不能喝酒呢?

酒的品种有很多,不管是哪一个品种的酒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都是需要禁忌的,即便是水果酒里面也会含有酒精成分,会让脂肪酶的活力变强,释放到血液里面,时间长了会造成血管损害,所以患有高血脂的人不管是什么酒都不能喝。喝了以后就会对血管造成破坏,会对身体健康情况造成很大影响。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一、不能吃高胆固醇食物

含有丰富胆固醇的食物有很多,像动物肝脏,鱿鱼,鱼籽,蛋黄等等,动物肝脏和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是最高的,有高血脂问题的人这些食物最好少吃或者不吃,会对血管造成破坏,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出现,所以在生活中要控制好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

二、不能吃高糖食物

含有过多糖分的食物也会引起高血脂问题出现,特别是身材本来就比较肥胖的人,血脂本来就高,再吃很多含糖分很高的食物,那么就会让高血脂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像蜂蜜,蛋糕,白糖,红糖等食物里面的糖分就很高,身材肥胖的人患有高血脂的人就应该注意少吃或者不吃。

三、不能吃高脂肪食物

肥鹅,肥羊,肥牛,肥猪肉这些食物里面的脂肪含量都是非常高的,特别容易引起高血脂问题,如果本身就有高血脂疾病,吃这些含有高脂肪的食物就会让血脂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还容易出现其他并发症。

高血脂患者多吃什么食物降血脂?

高血脂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钾元素的食物,钾元素进入到身体以后就可以改善身体里面的钠元素可以把多余的钠元素尽快的排出身体之外,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脂作用,像绿色的新鲜蔬菜、海带、番茄、豆制品以及新鲜的水果都是应该多吃的食物。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想要控制血脂,大家就应该注意不要吃高糖,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还应该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这样才能让高血脂情况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喝酒 高血脂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患者怎么做菜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它在饮食方面的要求很严格。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不仅仅要做好食材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烹饪的方法,这也同样重要。因此,不如就来……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一种危及到老年患者生命的疾病,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降低,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尽一切方法来对抗高血脂,其实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豆类吗?高血脂饮食禁忌盘点

高血脂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想要治疗高血脂就要在饮食上多注意下,那么高血脂饮食注意什么?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