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在家测血压什么时间最好?高血压测定血压的时间

2018-06-13 10:02:38      

高血压患者在家进行自我检测血压的稳定性,是医师通过患者的自我检测后,来检查和诊断高血压患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依据,通过自我检测能够有效的对高血压初期进行确诊,在家里自测血压,还有利于医生根据病人的血压情况对症治疗。那么在家自测血压在什么时间段是最好的呢?

高血压测定血压的时间

关于自我测试血压时间段的选择,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人体的血压值,在二十四小时时间里也是不停的变动的。通常来说,人体的血压在白天偏高、晚上偏低;早晨比较高、晚上比较低,一整天血压的最高峰段,都在上午的七点到十点时间里,其次的血压高峰时间段在下午的三点到七点里,全天的血压最低值在夜晚的凌晨一点左右。所以,在家里测血压应尽量选择高峰时段测量。正在服用降压药的人还应测量夜间血压,以防夜间血压过低。

需要提醒的是,血压的变化还与情绪变化和运动有关,情绪激动时和剧烈运动后血压也会升高,因此尽量避免在这时段测量血压。

另外,血压会随季节的变化而上下波动,冬天气温低,血管收缩,血压会升高。夏天气温高,血管扩张,血压会相对下降。而高血压患者血压随季节波动变化较正常人更为明显,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心源性猝死等在冬季发病率较高,寒冷天气导致血压升高是重要的原因。因此有些高血压患者在冬季甚至需增加降压药的用量。而且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还应注意保暖,防止突然受冷刺激而使血压升高。

温馨提示

要降血压,平时生活中最好要经常进行运动,至少一星期三次的运动,每次半小时,同时饮食需要低脂肪、高纤维膳食,其次要多吃蔬菜水果,每天要减少盐分的摄入量,减轻体重也有降血压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卒中 心源性猝死 高血压

高血压什么时间吃药最好?高血压治疗用药常见误区

很多人都抱怨,一直在用药,高血压的治疗效果却一直不明显,血压还是居高不下。其实,虽然都是在用药,如果不注意方式方法,也是对高血压的治疗没……详细>>

高血压如何在家自测血压 高血压饮食注意什么?

一般来说,血压一天测两次,早餐前测一次,晚上睡觉前测一次;血压控制平稳的人,可每周只测1天血压;对血压不稳定的高血压者,建议连续家庭测量……详细>>

高血压什么时候喝水最好?高血压患者喝水最佳时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生病了医生也交代要多喝水,可见喝水对身体好处多多。是不是每种疾病喝水都有好处呢?喝水对高血压……详细>>

怎样在家正确测血压?高血压安然度夏多运动

人体的血压是根据环境的不同而不断波动的,在医院测量血压时环境较为嘈杂,加上患者容易紧张,造成在医院测量的血压和家中的血压有较大差异。因此……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最好

对老年人来说,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爱好,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茶,喝茶的过程当中能采用不同的原料会有不同的效果对高血压的人来说,平时可以适当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