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多喝水有哪些好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2018-06-11 09:20:14      

冠心病已成为心脑血管疾病威胁人们生命的一大杀手,尤其是四十岁以后的中年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再不断增大。而许多人患上冠心病以后,认为只要吃药就可以控制病情了,殊不知,许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随时都有可能诱发冠心病发作,严重时引发心肌梗死,生命受到极大威胁。因为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正确的养护方法,避免冠心病发作。

冠心病患者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通常来说,正常人一天需要补充八杯水以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不注意饮水,只有到身体缺水发出口渴的信号才喝水。冠心病患者千万不可这样做,应当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冠心病患者的血管由于硬化的影响,弹性和活力多不如正常人,如果体内水分缺乏,血液的粘稠度上升,可能导致心脏缺血或血管堵住等问题,诱发心力衰竭和血栓等问题,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冠心病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1、少吃甜食

通常甜食中都含有大量的淀粉,而如果经常吃甜食导致体内淀粉过多,多余人体消耗所需,就会转化为脂肪积存在体内,而冠心病患者如果体内有太多的脂肪,血液中的脂质量就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等也会上升,容易导致血管堵塞等问题,对于冠心病患者非常不利,因此甜食要少吃。

2、少吃冷饮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冷饮降温,凉快一下,但对于冠心病患者,很普通的冷饮却可能潜藏很大的威胁。因为人吃冷饮时,人体的肠道受到刺激,血管就会收缩,患者的血压就会急速升高,最终可能导致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等问题出现。

3、戒烟酒

经常吸烟的冠心病患者的疾病发作率比不吸烟患者高三倍左右,而经常喝酒的患者由于酒精对于心脏的刺激作用,可能导致冠心病加重。因此,冠心病患者最好不要抽烟喝酒。

4、清淡饮食

冠心病患者不宜吃油腻、口味重的食品,因为油腻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患者吸收进入人体后在体内累积,有可能加重血管的硬化和加大血液的粘稠度,对于病情非常不利,而口味重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食盐,其中的钠对心脏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冠心病患者饮食宜清淡。

冠心病患者除了应遵从医生的医嘱坚持服药外,在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少吃冷饮和甜食,饮食清淡,不要抽烟喝酒,这些对于控制冠心病病情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详细>>

冠心病应避免吃得过饱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许多对于冠心病一定不会陌生。冠心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患者一旦发生心绞痛,一定是十分难以忍受的,那么,冠心病人吃……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是哪些诱因造成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冠心病,一定要了解到真正的病因,这样才能够对症治疗,加快治疗的速度,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