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过度肥胖容易患冠心病? 诱发冠心病的因素有哪些?

2018-06-12 09:27:21      

每年都有上百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其中大多数都同时患有冠心病。冠心病与我们生命最重要的器官心脏密切相连,一旦发病,极易对人的生命造成威胁。而且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冠心病还呈现出日益年轻化的趋势,许多年轻人的健康都深受威胁。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因素容易诱发冠心病,平时应加强对冠心病的预防。

过度肥胖容易患冠心病吗?

肥胖是冠心病的一大诱因,而随着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冠心病的威胁也越来越大。肥胖的人由于体内的脂肪累积过多,非常容易患上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疾病,而高血压和高血脂又极易诱发冠心病,所以过于肥胖的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要比体重标准的人高出很多。因此,肥胖者要注意控制体重,通过运动锻炼等减肥,避免患上冠心病。

诱发冠心病的因素有哪些? 

1、血脂异常

高血脂和胆固醇高等问题一般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而等到有表现时,一般已经发展成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了,而到了这一步,离冠心病也就不远了。因此,平时应多注意检查血压血脂等的情况,心脑血管疾病一般都是有密切联系的,一旦血脂出现异常,就要警惕,避免患上冠心病。

2、长期抽烟

烟草中含有诸如尼古丁、交由。多环芳香烃和丁二烯等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对于血管的刺激尤其大,经常吸进烟草,不管是自己抽烟还是二手烟,都容易造成血管损伤,引发冠心病,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远离烟草,远离吸烟者。

3、睡眠不足

现代人由于工作与生活等关系,常常熬夜,导致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这样不仅影响人的精神状况,对于血管和心脏等多种身体器官的伤害都是十分严重的,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血液供氧长期不足,血管收缩,长此以往,损伤血管和心脏,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出现。

4、高血糖

高血糖对于人体的多个器官都有很大的影响,比如心脏、脑和肾脏等,长期患有高血糖容易导致血管粥样硬化,直接诱发冠心病的发生。因此,平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糖,少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总之,冠心病是有许多诱发因素的,如果平时能够注意避开这些,就能够有效地预防冠心病。例如,过于肥胖、经常抽烟、睡眠不足和血糖血脂过高等,都有可能导致冠心病,如果能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保证睡眠,就可以帮助防止患上冠心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病因 冠心病的诱因 冠心病

低温阴雨易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的病因有哪些

冠心病在寒冷的冬季发病率极高,专家建议此病患者在冬季应注意御寒保暖,减少外出活动。那么下面就具体给大家详解读冠心病在不同的季节有着怎样的……详细>>

肥胖症成冠心病危险因素 哪些原因诱发冠心病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的人都会受到心血管疾病的困扰。而在心血管疾病当中,冠心病是一种会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一种疾病。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详细>>

什么样的人易患冠心病?易诱发冠心病的相关疾病

冠心病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不同的冠心病的发病原因也是会引发不同的症状表现的,如果想要更好的治疗冠心病那么了解发病原因是非常重要的,所……详细>>

过度补钙容易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该如何护理

有数据显示:老年人,尤其是绝经后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风险会直线上升,因此不少医生建议其服用钙补充剂,增强骨质。但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详细>>

肥胖会引起冠心病?这些因素才是冠心病的诱因!

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是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此病的发病原因是相当复杂的,冠心病的发病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是有密切关联的,同时还与肥胖有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