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如何预防高血压效果好? 这些预防方法要牢记!

2018-06-09 08:21:52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血压现在越来越普遍,甚至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很多人年纪轻轻却有了高血压的问题,生活中不仅出现了诸多不便,而且稍不留意高血压发作可能引发很严重的疾病,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高血压,这里有几个好办法可以帮助预防这个疾病。

经常晒太阳就可以预防高血压吗?

很多人觉得晒太阳预防高血压肯定是胡说,但事实上多晒太阳对于预防高血压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因为晒太阳时,人体会吸收到紫外线,可以让人的肌体产生维生素D3,而当维生素D3与人体内的钙元素结合时,对于人的动脉血压能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有效预防高血压。

还有哪些办法可以预防高血压呢?

1、喝牛奶

牛奶所含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和钙铁等元素,而其中所含的钙元素,被人体吸收后,可以帮助保护血管壁,使其保持柔软,避免血管硬化,可以帮助避免患上高血压。据研究,人体每日增加吸收一克钙,可以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汞柱下降一到两毫米。

2、吃大蒜

大蒜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一种酶的数量在适当的水平,而这种酶对于维持血压稳定、保持血管活力等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每天如果能够吃上两三瓣大蒜,对于预防高血压的效果是很不错的。

3、吃鱼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脂肪的含量却极低,因此是高血压患者补充营养的最佳食物之一。而平时多吃鱼类,少吃肉类,对于预防高血压也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像鲭鱼和鲑鱼等鱼类含有的脂肪酸很丰富,能够帮助消化体内的脂肪,降低人的血压,还可以减少炎症的发生等,功能非常多,经常吃对人体很有好处。而鳟鱼这种鱼还含有维生素D,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现在越来越多人患上了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并不是特别严重,但发作时却可能损害人体的脑、心、肾等重要器官,引发中风、偏瘫等多种疾病,甚至威胁人的生命,因此一定要警惕,多加预防。平时可以多晒晒太阳,多喝牛奶,吃大蒜和鱼类,预防高血压从日常的小事中做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心脏的动脉血管硬化导致血压升高,在临床上高血压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两种,其中……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肾脏吗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病痛折磨,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照常进行。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病痛的煎熬中苦不堪言,那么高血压在发病……详细>>

预防高血压要补钙和钾? 要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病,但是近年来,得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年轻,患者会出现头晕,失眠乏力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视力障碍、……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近些年,患有高血压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病的概率更是高的吓人。很多人,说起高血压谈虎色变,因为他对人们健康的影响实在是太……详细>>

妊娠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孕期出现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主要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的情况,一般在产后12周恢复正常。不过妊娠高血压是目前孕产妇危险而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