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眼睛模糊可能是高血脂的信号?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6-09 08:09:57      

高血脂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三高”之一。高血脂这个毛病看似问题不大,只是血液中脂质量含量较高,其实却暗藏危险。因为高血脂和很多疾病都有关联,像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如果不注意控制血脂,很可能诱发其他严重的疾病。要控制血脂,首先需要确定自己是否血脂过高,那么高血脂的表现有哪些呢?

眼睛模糊是否就是患上了高血脂呢?

很多老年人都出现有视物模糊的情况,这是由于老年人视网膜老化导致的,但视物模糊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可能患上了高血脂。因为血脂过高的话,可能导致脂血症,引起眼球底部发生变化,也就会引发眼睛模糊,看不清东西的情况。如果突然出现了视物模糊,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血脂过高。

那么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眼部皮肤变化

人体患病的话,有很多都会表现在皮肤上,比如患了肝病皮肤会变黄。而如果患上高血脂,皮肤也会相应发生变化。因为高血脂会导致局部色素沉积,一般来说,最常见的就是黄色素瘤,通常发生在眼睑周围,是局部性的皮肤隆起,看起来和丘疹差不多。如果在眼部发现黄色素瘤,也要小心是否是高血脂。

2、急性胰腺炎

高血脂还有可能诱发急性胰腺炎。因为胰腺会参与人体内脂肪的消化吸收,如果体内脂肪含量过高,增加的胰腺的负担,就有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他的情况也可能引发急性胰腺炎,比如酗酒、胆道疾病和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如不是这些原因导致的急性胰腺炎,那就要排查是不是高血脂引起的了。

3、血糖和血压升高

人们所说的“三高”就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个指标通常是相互联系的,如果身体出现了高血压和高血糖的症状,那么一般来说,伴随高血脂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为及时发现高血脂,平时也应多检查血糖和血压是否过高。

高血脂越来越成为人们健康的威胁,因此,一定要注意预防和及早发现。如果视物模糊、眼部黄色素瘤、急性胰腺炎和血糖血压高等情况中,同时出现了两到三个,那么是高血脂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就应当注意控制血脂,避免诱发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高血脂有什么伤害腿部的信号

血液中胆固醇偏高除了会容易导致心脏血管栓塞外,还会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简称为PAD),伤害双腿。而吸烟者、5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者……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高血脂的信号?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在当今社会比较普遍,一方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是长期饮食或生活不良习惯的积累。当身体出现高血脂时,会通过各种信号传达出来。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高血脂有什么伤害腿部的信号

高血脂伤害腿部,吸烟者、5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者、高胆固醇、高血压者、有心脏病或中风家族病史者等都是高危人群。详细>>

高血脂小心伤腿的9大信号

血液中胆固醇偏高易导致心脏血管栓塞,然而,胆固醇同样会伤害双腿,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PAD)。美国纽约蒙特非奥里医疗中心高级干预疗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