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急性心肌梗塞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肌梗死老年人心肌梗死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长期不治心梗容易出现什么并发症?心梗的并发症心脏破裂

2018-06-08 10:13:37      

心肌梗塞,即心脏病心肌缺血,是由于心脏部位持续性缺血缺氧而诱发的一种心肌病变。对于该疾病,大家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否则的话,该疾病可能诱发的并发症是无法估量的。那具体心肌梗塞并发症都有哪些呢?

心脏破裂

心肌梗塞导致心脏破裂一般出现的时间,经常在心肌梗死疾病以后的一到二个星期内出现,疾病的发生通常在心脏的左心室前壁下的三分之一的位置。发病因素是梗死以后心肌灶没有弹性,中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导致心肌坏死,引起水解酶所致的酶性溶解效应,因而发生心壁的破裂,一旦心脏内的心室血液入侵心包,就能够导致心包阻塞导致出现猝死。而心脏的室间隔发生破裂,左心室血液进入右心室,就可以导致急性左心衰竭及心源性的休克发生。左心室乳头肌断裂,可引起急性二尖瓣关闭不全,导致急性左心衰竭。

心梗的并发症

室壁瘤的出现,基本都是在心肌梗死的早期,以及梗死灶已经出现了纤维化的愈合期,是因为心肌梗死的心肌出现了瘢痕组织以后,在心室内部存在的压力效应下,局限性的往外膨张,最终形成了室壁瘤。

附壁血栓形成

比较多的在左心室发生。因为心肌梗死的位置的内膜呈现出粗糙状态,室壁瘤处出现涡流等原因而诱发血栓形成。血栓可发生机化,少数血栓因心脏舒缩而脱落引起动脉系统栓塞。

心律失常

多发生在发病早期,也可在发病1~2周内发生,以室性早搏多见,可发生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导致心脏骤停、猝死。缓慢性心律失常如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多见于下壁梗死患者发病早期,多可恢复,少数需永久起搏器治疗。

温馨提示

人们在生活中当出现心肌梗塞时,必须要多加警惕,与此同时,尽量远离疾病的诱发因素,及时治疗,将疾病控制的更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心肌缺血 心肌梗塞

五因素诱发心肌梗死 心梗塞引出六大并发症

了解心肌梗死的发病因素可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吸烟酗酒等生活习惯都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详细>>

心肌梗塞容易引发的九大并发症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一种临床类型,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腔阻塞导致心肌缺血性坏死。当心肌缺血持续lJ、时以上即可发生心肌梗塞。梗塞的急……详细>>

心梗会引发六大并发症 做好预防必知七点

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出现,生活中还是要多了解心肌梗塞的相关知识,接下来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心肌梗塞会引发的六大并发症。详细>>

心肌梗塞并发症的种类有哪些

心肌梗塞的并发症主要有几个类型,胸痛、急性循环功能障碍及心肌梗塞、缺血性坏死等,一系列的表现心电图也是有所变化的,这些症状医学上被称为心……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易引发的并发症

风湿性心脏病若治疗不及时或者忽视治疗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像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呼吸道感染、栓塞、急性肺水肿和吞咽困难等。而这些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