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最青睐哪些人群? 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2018-06-11 09:19:20      

随着生活物质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也很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压在近几年的发病率也是很高,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也多种多样,而对于一些有着不良习惯的人来说,高血压更是容易找上他们。

高血压最青睐哪些人群?

1、嗜好吸烟的人。长期吸咽是患上此类疾病最显著的一个危险的因素之一,长期大量的吸烟会让患者的心率增快,血压增高。对于精神紧张的吸烟者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肌梗死的发生率比正常人一般要高2到4倍。

2、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由于目前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在平时会出现烦躁,精神过度紧张,情绪起伏也比较高。而对于这类人是最容易引发高血压发生的。

3、饮食过咸的人。日常吃太咸的人容易患上高血压,因为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吃得过咸会导致人体机体钠盐过多从而导致血管的阻力增加,使心血管的负担加大,促使血压升高出现高血压。

4、长期过量饮酒。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通过喝酒来消除烦恼,而长期大量饮酒的人最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的出现。

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一、要防寒保暖。高血压最容易在身体受寒的时候出现,因为身体受寒血管就容易收缩,就容易让血压升高而出现高血压。因此避免身体受寒是预防高血压的必要措施之一一、注意饮食。在平时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鸡、鱼、豆制品等,一些高脂肪或者油腻的食物要少吃。

三、稳定情绪。情绪的起伏过大也是容易引发高血压的出现的,患者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不过让自己一下子情绪过高,避免血压突然升高。

四、定期做检查。要定时做血压、血脂、血脂、心电图等心脑血管的检查,这样才能在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治疗。避免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引发高血压。

五、要按时服用。一些患有高血压患者来说,在稳定病情后还要继续服用药物,不能随便停用,一旦停用,血压又会上升,而且还会比之前还要高。所以,要按时服用药物,这样才能让自己处于安全的状态下。

其实,高血压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在日常做好预防是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而如果是出现高血压的患者在就要做好护理,才能控制血压,保持在稳定的水平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的易患人群 高血压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高血压并不是偶然发生在某些人身上的,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总是暴饮暴食,身体摄入了过多的食盐,吸烟喝酒等这类人群是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需注意谨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压长期过高而导致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防止高血压变得……详细>>

怎样预防高血压?高血压人群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压主要是指患者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舒张压增高并伴有脂肪糖和代谢紊乱,心脑肾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改变的疾病。当患者长期吸烟饮酒、低钾……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根治?这些人群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并不是都不能完全治愈的,高血压能否治愈要看高血压的类型。高血压根据发病机制可以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也有高危人群?这7类人易患高血压,要小心防范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变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当血压持续增高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