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 多吃这些食物有利于病情好转!

2018-06-06 00:56:21      

很多疾病发病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关,冠心病的发病与源于平时的饮食不当有关。患上冠心病之后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应该多吃利于病情恢复的食物。

那么冠心病患者吃什么蔬菜恢复更快?

一:香菇、木耳

香菇和木耳等菌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吃这类食物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于胆固醇过高而引起的动脉硬化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二:海藻类

海带和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对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是起着很好作用的。

三:葱、生姜、大蒜等调味品

生姜和大蒜以及生葱等调味品,是有明显改善脂质代谢作用的,还能够减少胆固醇在肠道中的吸收与利用,可以有效的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四:芹菜、芫荽

这两种蔬菜都有很好的降压和镇静安神的作用,尤其是对冠心病伴有高血压的患者来说,是更为合适的,所以冠心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芹菜等降压效果的蔬菜。当然还可以选择一些常见的水果,苹果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苹果中的纤维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对于高血压和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同时山楂也是有很好的降压作用的,对心肌缺血也是可以起到保护作用的,有很好的降血脂的功效。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奶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同时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降压、降糖、降脂作用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冠心病的食物 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详细>>

冠心病患者适合喝绿茶吗?这样食物应该多吃

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冠心病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并发症。它可以诱发很多非常严重的心脏病症,如心律失常以及心力衰竭,发作比较严重的……详细>>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我们身体大部分的营养都是来自于饮食,如果选择食物不对的话可能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冠心病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过高引起的,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