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可以扭秧歌吗?这样运动很重要

2018-06-06 00:41:57      

我们知道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健康人还是患有疾病的病人,都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对身体都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是比较讲究的,要避免一些剧烈的运动或者高强度的运动,以免影血压的稳定而导致病情恶化。

那么高血压患者能不能扭秧歌呢?

有专家表示,高血压患者能不能扭秧歌是要因人而异的,要根据病人个人的情况来决定。一般来说,高血压早期如果只是单纯的高血压,没有出现合并靶器官损害的老年人是可以扭秧歌的。如果高血压患者没有出现冠心病,也没有心功能不全,以及心律失常等并发症,而且平时的血压控制的比较好,血压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下,这种情况就可以扭秧歌。但是,如果高血压患者合并有冠心病以及脑动脉硬化和糖尿病,那么就不能够扭秧歌了。

高血压患者扭秧歌会有哪些危害?

因为80%的冠心病患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如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扭秧歌的话,很有可能处于兴奋状态的时候,血压就会迅速升高,会导致脆弱的脑血管破裂,很容易引起意外发生。而且长期扭秧歌会导致高血压患者的心肌经常处于高负荷的一种工作状态,很容易引起心力衰竭等并发症的发生。还有一些单纯高血药患者在平时休息时血压比较好,但是一运动就会反应特别大,所以这类高血压老年人也是不可以扭秧歌的。

那么高血压患者应该选择什么运动项目呢?

老年高血压患者在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最好听从医生的建议,应该选择一些柔缓难度比较低的运动方式,最好是选择有氧运动。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散步和慢跑,还有游泳和骑自行车以及太极拳等有氧运动。在进行这些有氧运动的时候,还应该配合做深呼吸,可以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就可以让血管保持松弛的状态,从而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降压效果。

老年高血压患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因为扭秧歌的运动幅度是比较大的,对于一些有多种并发症的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不适合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运动方式 高血压扭秧歌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拒绝扭秧歌 色彩调节效果不错

老人高血压,扭秧歌不可行。扭秧歌这是我们民间非常流行的一种艺术。同样也是老人健身的一种方式。但是,扭秧歌也是需要一定的耐力的。对于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可以泡温泉吗?高血压患者可以做运动吗?

高血压指的是患者的血压出现间歇、持续超过140/90mmHg的病症,这是目前最为常见、也是影响最大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此类患者男性发病率远……详细>>

高血压要吃药治疗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目前在临床上采取的治疗措施,分西医治疗和中医治疗两种方式。西医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中医治疗,包括中药及针灸治疗等,每一……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怎样运动? 高血压运动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脑血管疾病,不仅老年人很容易发生此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的防治措施……详细>>

高血压能泡脚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压病也可以被称为是一种生活方式病,不良的生活方式可以对整个疾病的进程起到很大的干扰作用,在生活中有许多非常好的习惯,都可以对血压起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