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没小事 这7种类型的人要注意预防冠心病

2018-06-06 07:59:48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为冠心病,它是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管狭窄、阻塞,当冠状动脉管径被堵塞50%-70%时,便导致了心肌缺氧、缺血或坏死等症状。

哪些是闻风丧胆的冠心病表现?

1、突然猝死:

“猝死”是近几年来出现最多的字眼。它主要就是心脏导致的突然死亡,是一种严重的室性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主要与局部心肌缺血造成的电生理紊乱有关。

2、心绞痛:

心绞痛有两种不同的表现形式,主要分为劳累性心绞痛和自发性心绞痛。自发性心绞痛多发于休息、夜间睡眠的时候,疼痛持续时间长,程度也较为严重,服用硝酸甘油后不能急速缓解症状。劳累性心绞痛主要是因为运动或因某些原因导致的心肌缺氧,表现为胸前短暂的疼痛,在停止运动或服用硝酸甘油后,疼痛科迅速消失。

3、心肌梗塞:

当冠状动脉内形成血栓,堵塞主血管官腔,患者胸前会出现长时间的剧烈疼痛,同时还会伴随血压下降和严重的心律失常。因此心肌梗塞是冠心病发病时最严重的。

4、无症状心肌缺血:

患者无症状,但静息、动态时或负荷试验心电图有心肌缺血的证据,或心肌核素扫描有心肌灌注不足的表现。

哪些原因会引起冠心病?

1、年龄与性别:女性在绝经期前发病率较低,同时冠心病多发于40岁后中老年人。

2、 高脂血症:血脂高会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积,堵塞血管。除年龄外 ,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高血脂症也是导致冠心病的极大危险因素。

3 高血压:高血压不易被发现,但极易影响到心、脑等健康,所以常常到了诊察到心脏疾病的时候才发现有高血压症。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是有密切关系的高血压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血压变化。降低血压造成的冠心病的几率。

4、吸烟:吸烟是严重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吸烟过程中,尼古丁、一氧化碳、烟碱等物质进入人体产生很多副作用,不止会引发一系列肺病,吸烟和冠心病之间还存在着明显的关联关系。

5、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居多,冠心病也是其中一个。所以糖尿病患者除了每天控制好血糖外,还要关注心脏健康。

6、肥胖症:肥胖症是相当危险的疾病,很多重大疾病均与肥胖症有关,冠心病也不例外。肥胖的定义为:BMI值男生大于27.8,女生大于27.3。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7、 遗传因素:研究表明,冠心病的发生有家族遗传的倾向。若家族里存在有60岁以前发生心肌梗塞的人,那么家庭成员中患有心脏病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

心脏病没小事,一定要重视预防和配合治疗,才能减少疾病对我们健康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冠心病原因 冠心病高发人群

注意,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心脏是身体的总控制室,各个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都需要依靠心脏不停的跳动,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因为缺血和缺氧而出现不适症……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只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心脏病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只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心脏病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患者会出现典型胸痛,心前区不适,心悸,乏力,猝死,发热,出汗,惊恐,恶心,呕吐,心力衰竭等临床症状。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心悸、呼吸困难……详细>>

哪种性格的人易得冠心病?预防心脏病的健康饮食

 近年来似乎心脏病也成了很常见的事情,可能在我们的四周,就有一大批人的心血管功能不是很好。面对这个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我们该怎样做好相对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