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能够食用哪些海鲜?对高血压患者有益的海鲜

2018-06-06 09:32:54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由于其血压变动会受到其饮食的影响,因而对于患者的饮食而言,要较正常人群是有一定差别的。而患者在患病时,多注意食用一些海鲜,这对于帮助大家控制疾病也是有好处的,下面就由专家就高血压患者饮食中,关于食用哪些海鲜的问题做下解答。

1、烟熏三文鱼和盐渍生鲑鱼。

生鲑鱼一类的深海鱼中含有极高含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这些脂肪酸能够有效的,让老年人的黄斑变性患者对视力的进行护理。同时这些鱼类的钠含量是非常高的,一般85克就能够提供每天钠需求的百分之二十的数量。因此也提醒高血压的患者,对于深海鱼类不能过多的食用。

2、螃蟹。

饮食小常识指出,螃蟹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硒、铬、钙、铜和大量的锌。欧米伽3脂肪酸对于患关节炎和高血压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饱和脂肪的含量少同时热量也比较少,因此对心脏的健康是十分有利的。但是高血脂患者,要尽量减少食用次数。

3、鱿鱼。

健康生活小常识指出,鱿鱼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铜、锌、B族维生素和碘。B族维生素有助缓解偏头痛,磷有助钙吸收。每二两的鱿鱼中就含有七十千卡的能量。因此需要注意:每日吃鱿鱼的数量,不能超过一个拳头的量,同时在吃的时候尽量不能油炸。

4、牡蛎。

牡蛎富含蛋白质、锌、欧米伽3脂肪酸及酪氨酸,胆固醇含量低,锌含量极高。牡蛎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其中很重要的是能够改善男性性功能。注意:6只牡蛎的含锌量是日需求量的两倍。如果牡蛎不新鲜,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同时,多了解相关饮食,这对于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疾病是可以提供很好依据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文鱼 海鲜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喝酒吗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饮酒对很多地方来说是一种风俗,日常的饮酒也成了当地的一种习惯,现在社会发展的比较快,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是有大的提高,亲朋友好友的到来以及平……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高血压病情发展并不迅速,而且没有特效药能够完全治愈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详细>>

高血压患者怎么饮食更好?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也血压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那么高血压都有哪些危害呢?要知道,高血压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病症,长期的血压高会造成身体上的各种损害,……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上的禁忌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择时服药外,并要注意高血压的饮食禁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