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患上高血压如何自我调节?适量运动对高血压病人有益

2018-06-07 09:28:05      

高血压在近年来不断高发,这与人们在生活中存在有不好的生活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这是由于从病因角度来看,高血压疾病的出现很大部分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注意做好自身调节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是很必要的。

高血压患者在接受科学治疗的同时,摒弃不规律的作息生活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人们都说强身健体,加强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患者来说却要量力而行,切不可过度锻炼。只有适当、适量的运动才能够对高血压的治疗有帮助,否则是会起到反作用的。许多耐力的体育锻炼都能起到降压效果。因此,做适量的体育运动对高血压病人是有益的。

日常生活饮食也是广大高血压患者需要重视的关键因素,这方面高血压患者最好还应该多与医生交流,听取专业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饮食计划,方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饮食中不要吃过多的钠盐或脂肪,由于这些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所以日常应少食盐,逐日食盐量5克左右为宜,伴随要减少脂肪摄入。平时应多食蔬菜、水果,伴随经常食用牛奶、海带、鱼等有益降压而且营养丰富的食品。

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见不到疗效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下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家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业余的时候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好的睡眠质量。大家一定要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大家。

高血压在人类的疾病病史中是较为长久的,俗话说的好“久病成良医”,为了稳定高血压病情或是早日治愈好此疾病,免受它对我们身体健康的长期危害,患者自身也要从中寻找预防保健的且对自己有疗效的方法。另外,严格要求自己,不诱外界因素的影响长期与高血压作斗争也是广大患者朋友们更应该坚持做到的。

温馨提示

高血压疾病在出现一段时间之后,很容易诱发其他危及生命安全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常见的如糖尿病,心脏病等,因此大家一旦患病,要及时的应对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自我调节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如何自我调节

心脑血管专家说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时间比较长,因此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在服用药物期间,患者还要做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以更好的控制血……详细>>

高血压有什么症状?高血压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高血压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对于高血压的治疗和预防是至关重……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只是一个症状,不能算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许多疾病如急慢性、肾盂、甲状腺机能亢进、嗜铬细胞瘤、柯兴综合征、原发性等,都可能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详细>>

高血压病人如何测量血压

特殊疾病如严重贫血、甲亢、妊娠妇女等搏动音不消失,将变调音所对应的水银柱读数定为舒张压。至少测量两次,取平均值,如两次相差较大应再测量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