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五十岁血压多少正常?快看看自己血压达标了没!

2018-06-06 08:16:51      

血压的高低反映着人体的健康,因此控制血压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血压问题更是层出不穷。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它们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都不容小觑。因此,大家也逐渐关注起了自己的血压,但是血压到底多少才算正常呢?这一问题困扰着大部分人,尤其是年过半百,疾病频发的人群,他们迫切需要了解自己的血压多少才算正常。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50岁者最为关心的正常血压是多少。

血压是如何形成的?

五十岁血压多少正常?在了解这一问题之前,大家需要先了解血压是如何形成的。

心脏、血管、血容量是血压形成的三大基本要素。血压形成的基础是血容量的充足,同时心脏能够有效收缩射血,血液能对血管壁产生一种侧压力,大动脉弹性将这种能量储存下来,通过一系列的能量转换,从而将血液的侧压力保持下来,推动血液的流动,从而维持血压的正常。

心脏、血管、血容量在血压的形成中缺一不可,因此,血压出现问题,也就意味着这三个因素中的某一个出现了问题,所谓的控制血压也是对这三个因素进行干预。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那么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呢?

五十岁血压多少正常?

很多年过半百的人密切关心着自己的血压,那么50岁的血压多少才正常呢?其实目前来说,血压并不分年龄段,任何年龄段的正常血压都是收缩压在139-9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89-60毫米汞柱。当然,对于年龄偏大者,如75岁以上,血压的正常值可适当放宽,收缩压在150毫米汞柱以下。

50岁的正常血压依旧是以上述数值为标准。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正常人的血压波动20-30毫米汞柱范围内,在没有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睡觉会导致血压下降20%左右,这一点在女性身上尤为明显。因此,如果长期收缩压和舒张压高于上述数值,那么不论是50岁还是其他年龄段者,都需要高度重视,及早就医。

在这里还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想要知道自己的血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那就不能忽视血压的测量。一般来说,在测量血压前,大家需要安静休息10-15分钟后再进行测量。此外,上午9-10时及下午4时至晚上8时是血压的最高点,测量血压应重点测量这两个时间段,以便保证结果的准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量血压 高血压 血压

60岁的血压多少才正常?看看专家怎么说

血压是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心室收缩,血液从心室流入动脉,此时血液对动脉的压力最高,称为收……详细>>

自己测量血压时怎样最准?高血压的标准是多少

血压测量的是否科学,也决定了血压测量的准确度,如果不能正确的测量血压,很有可能无法测出自己的实际血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详细>>

高血压的5大常见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血压通常根据疾病的紧迫性和进展,可分为慢性和急性。一些慢性晚期高血压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或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疲劳之后出现头晕和……详细>>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自己测量血压

血压不是恒定的,可随病情、情绪、环境、天气等而变化。即使一天中不同时间的血压也有所不同,如早晨醒后就测量,此时的血压是一天中的最低值,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