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可以晨跑吗?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2018-06-04 09:46:31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晨跑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虽然说晨跑对身体很有益,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晨跑的,就如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如果进行晨跑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大危险的。

高血压患者可以晨跑吗?

高血压患者一般是不建议在早上跑步的。因为早上正是人体血压升高的时候,而在跑步时心率会增加,血流速度就会明显加快,心脏每次收缩泵出的血量有所增加,血压也就会升高一些。不过早上血压的升高是正常现象,是属于暂时性的,在起身活动后就会恢复正常。但是对于血压高的患者来说,如果在早上进行跑步,那么就会刺激到神经敏感度,就会让血压降不下去,血压就会一直升高而容易出现危险。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在下午或者傍晚进行跑步锻炼,不建议在早晨进行锻炼。下午或者傍晚人体内激素的活性也处于良好状态,是比较适合高血压患者进行跑步的。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够盲目进补。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选择一些丰富营养并且有降压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莲子、百合等。患者不能随便给身体进行滋补,因为有些补品会让血压升高。

二、注意三餐不能吃的太饱。三餐吃的过饱容易让血压升高,而且也容易使体内堆积过多的能量,会让患者出现肥胖,就容易引发高血脂等其他疾病。

三、不能随便停药。由于高血压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而有很多患者在服用药物一段时间后血压下降就停止药物服用,导致血压又重新上升。所以不能够顺便停药,在病情稳定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减药或者停止药物服用。

四、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高血压患者对于盐是要注意的,因为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血压反复升高,得不到稳定。所以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中盐最好不要下,或者每天摄入盐不能多于2克。

五、注意不能吸烟喝酒。吸烟喝酒会让高血压并发其他心脑疾病发生的几率,而且还会降低患者对抗高血压药物的反应。所以患者要注意不能吸烟喝酒,有利于病情治疗。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还要注意不能太过焦虑以及紧张,这些情绪是会影响到血压的稳定的,如果受到过大的刺激,血压就会跟着直线上升,如果严重就会危害到性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详细>>

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

冬季是脑中风的高发季节,如何科学治疗高血压、预防因服药不当而诱发脑中风成为当务之急。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运动?高血压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由于高血压得不到正规治疗时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危害身体其他多处器官的正……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高血压护理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即:“半斤牛奶二两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