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远离心肌梗塞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心肌梗塞要怎么预防?

2018-06-06 09:33:31      

有很多人认为心肌梗塞是年龄大的人才会出现,殊不知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此,想要远离心肌梗塞需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远离心肌梗塞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一、经常吸烟喝酒。很多心肌梗塞患者都是平时大量吸烟饮酒导致的,烟草中尼古丁让血管收缩,而大量喝酒对心脏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戒烟戒酒是远离心肌梗塞的主要措施之一。

二、暴饮暴食。有很多患者为心情不好或者因为食物太过于美味就一次性摄入太多,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导致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进而引发血栓,就容易诱发急性心肌梗塞的出现。

三、容易激动。有很多人在平时比较容易激动或者愤怒等,有时候因为一点小事就情绪波动很大。而这样是最容易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所以在日常要保持心态的平和,不容易被任何事所影响。

心肌梗塞要怎么预防?

1、不能搬太过重的物品。对于一些有心脏疾病或者有高血压的人来说,是禁止搬抬重物的,因为在搬重物的时候需弯腰屏气,这对呼吸以及身体的循环系统有很大的影响。是心肌梗塞常见的原因,所以要在平时要注意不能搬太过重的物品,避免突然的呼吸不畅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

2、洗澡的时候避免水温过高。洗澡时的水温最好与体温相近,水温太热会让皮肤血管明显扩张,会让大量血液流向体表,从而造成心脑缺血。另外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间里面闷热又不通风,在这样环境中人的代谢水平较高,就很容易出现缺氧、疲劳,就容易造成心肌梗塞的出现。所以,在洗澡时要特别注意这两点,才能有效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

3、注意气候的变化。心肌梗塞容易在季节变化的时候发生,所以在气温急剧变化的时候要注意保暖或者服用心脏药物类进行保护。

4、适当锻炼,提高免疫力。适当的参加体育活动,使身体血液流通,提高免疫力,能够有效的降低心肌梗塞的出现。

温馨提示,患有心脏病患者或者是曾经出现过心肌梗塞患者在平时外出的时候最好要有人陪同,这样才能避免在外突发心脏病而没人进行急救,从而危害到生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预防心肌梗塞要怎么做

  在目前的生活在,心肌梗塞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那么防治心肌梗塞的方法有什么呢?在饮食方面要做到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老年人如何远离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预防诀窍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很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心肌梗塞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虽然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很高,但是……详细>>

心肌梗塞患者应如何运动? 心肌梗塞要怎么治疗?

心肌梗塞患者可以采取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脑部缺血缺氧的状态,但是一定要选择好运动方式,不然会导致疾病的发作,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心肌梗塞饮食要保证营养 哪些食疗适合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主要并发症,合理的饮食,对心肌梗塞治疗有重要意义。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要严格卧床,营养不宜过多,进食时要注意以下问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