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盐为什么是高血压的天敌?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8-06-05 09:24:23      

很饿喔高血压患者在就医的时候应该都有听到医生嘱咐平时不能多吃盐。盐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为什么医生会让高血压患者少吃盐呢?其实,盐是高血压的天敌,这点可能大家都都不太清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盐为什么是高血压的天敌呢?

当一个人长时间摄入比较多的盐时,细胞外液中的钠离子就会明显增多,其浓度为会跟着升高,而这些钠离子就会随着内外液之间浓度差的压力涌入到细胞内液中,一旦钠离子进去后就会让细胞变得肿胀。在细胞出现肿胀后,其体积也会出现增大现象,由细胞构成的血管腔就开始变得狭窄。另外,全身各处细小动脉的阻力也会增加,就会使血液总量增加,血压也就会直线上升,出现高血压。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不能吃?

一、高热量食物。如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会诱发患者出现肥胖,而肥胖会让高血压加重。

二、肉类食物。这类食物所含的脂肪比较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三、重口味饼干。像薯片、番薯干等调味剂比较高的食品,这些食品由于里面糖盐含量比较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少吃。

四、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喜欢熬鸡汤来补身体,但是鸡汤过多的摄入会让患者胆固醇和血压升高,因此,不要以为多喝鸡蛋就是对身体有好处,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避免。

五、酒。经常喝酒会让心率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会导致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

六、浓茶。高血压病患者是不可以喝浓茶的,尤其是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会引起大脑兴奋,出现失眠等,导致血压上升。

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患者大便干燥难以排出来,就容易导致大便干结。这样患者在排便时就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容易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温馨提示,有很多人认为每次不要摄入过多盐就可以,其实并不是,如果每次都摄入一些,那么长期积累下来也是会导致血压升高的,只有在平时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才能稳定血压,避免血压升高诱发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高血压要少吃哪些食物

我们知道高血压主要是身体过度肥胖而引起的,很多人在平时生活当中不注重运动,经常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那么患上……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