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哪些原因会导致心肌梗塞?再不注意这些并发症就会找上你

2018-06-05 09:23:11      

心肌梗塞又被称为心肌梗死,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主要是因为患者的冠状动脉闭塞从而中断血流,导致心肌因为缺血而发生局部的坏死,严重威胁到了人们的生命健康,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心肌梗塞呢。

哪些原因会导致心肌梗塞?

1、过度的劳累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的劳累、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都可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心肌需氧量就会突然的增加,本来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经发生了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最终造成心肌会出现长时间的缺血,缺血缺氧又会引起动脉痉挛,从而加重了心肌缺氧,严重的时候引起急性的心肌梗塞。

2、过于的激动

有一部分心肌梗塞是因为过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波动太大引发的。

3、暴饮暴食

长期性的暴饮暴食,就会导致大量含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进入身体里面,血脂浓度会突然的升高,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血小板的凝聚性会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从而引起急性的心肌梗塞。

4、心肌供血不足

狭窄性冠状动脉粥样化的基础上,由于身体过度的负荷而造成心肌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心肌梗塞。

5、冠状动脉血栓

冠状动脉血栓是形成心肌梗塞的原因,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预防。

6、冠状动脉痉挛

一旦发生了冠状动脉闭塞之后,就会增加患上心肌梗塞的几率。

心肌梗塞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心功能不全。心肌梗塞的患者梗死区,心肌收缩力会丧失,从而会引起左心室右心室以及全心衰竭是导致患者死亡的常见原因。

2、急性的心包炎。透壁性梗死常常会发生在心肌梗塞之后发生心包炎。

3、心率的失常。心肌梗死容易引起心律失常,累及传导系统,引起传导紊乱,有时会导致心脏的猝死。

4、心源性的休克。患上了心肌梗塞,容易导致心肌收缩力极度减少,心输出量显著减少,引起心源性的休克甚至死亡。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预防心肌梗塞给身体带来危害,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各种疾病,减少脂肪和糖类摄入量,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肌梗塞是怎么形成的? 心肌梗塞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心肌梗塞也叫心肌梗死,容易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心肌梗塞主要是由于患者的冠状动脉闭塞,导致血流中断,心机缺血进而发生局部坏死。心肌梗塞的病……详细>>

心肌梗塞并发症的种类有哪些

心肌梗塞的并发症主要有几个类型,胸痛、急性循环功能障碍及心肌梗塞、缺血性坏死等,一系列的表现心电图也是有所变化的,这些症状医学上被称为心……详细>>

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

老年心肌梗塞和动脉硬化关系密切。感染是冠状动脉硬化的一大致炎因子,可加重动脉血管的损伤,致使动脉硬化更为严重。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详细>>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肌缺氧缺血以及坏死,导致心脏功能减退或者造成死亡,心肌梗塞弄得老年人人心惶惶,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导致心……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会合并脑循环障碍吗

急性心肌梗塞可能会合并脑循环障碍,临床表现为眩晕、昏迷、抽搐等症状,甚至是首发表现。在脑部检查以外,最好也做一下心电图,并注意随访,不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