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2018-06-03 07:42:25      

我们身体大部分的营养都是来自于饮食,如果选择食物不对的话可能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冠心病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过高引起的,所以冠心病患者在选择饮食方面一定要慎重。

冠心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糖类

糖类就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的热能主要来源之一,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导致热量过高,在身体里面会转化为脂肪,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升高血脂,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总量。患者如果想吃糖类的话可以选择复合糖,选择淀粉、玉米等植物纤维多的食物。

2、烟酒

吸烟喝酒的人患上冠心病的发病率比不吸烟喝酒的人高三倍,大量的喝酒会因为酒精中毒导致高血脂症和心脏病,酒精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会导致心脏耗氧量增多,加重冠心病,所以应该戒掉烟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油腻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饮食一定要清淡,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豆制品,适当的吃瘦肉以及鱼类,尽量少吃油腻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喝绿豆汤、百合汤或者莲子汤。

4、冷饮

当气温升高的时候血管容易处于扩张状态,但是吃了冷饮后肠道会受到刺激,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突然升高,容易突发心梗或者脑溢血。

5、暴饮暴食

冠心病患者应该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切忌暴饮暴食,晚餐也不能吃得太饱,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的通畅,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水可以清除肝脏里面的杂物。

6、身体脱水

一些中老年人没有定时喝水的习惯,只有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其实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脱水状态了,所以平时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尤其是冠心病患者血液黏稠度比较高,脱水容易引起血液浓度升高,导致缺血或者心脑血管的堵塞,严重时引起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保护我们的心脏,海产品也可以降低胆固醇,但是一定要限制玉米油的摄入量,适当的吃一些大蒜,可以防止血液的凝固,对于预防冠心病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患者不能碰哪些食物?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

心脑血管疾病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冠心病就是其一,冠心病主要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避免吃一些……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是哪些诱因造成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冠心病,一定要了解到真正的病因,这样才能够对症治疗,加快治疗的速度,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到……详细>>

冠心病的药物治疗有哪些?冠心病不能吃什么?

冠心病是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发的一系列心脏疾病的总称。冠心病的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类型而定,一些危及患者生命的冠心病如急性心肌梗死等需要手……详细>>

冠心病不宜吃什么食物?冠心病能吃哪些水果?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患病患者就会长期受到冠心病所困扰。冠心病等慢性病的治疗不仅依靠药物、手术等医生的介入,更需要患者在日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