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2018-06-02 08:58:29      

心脏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主要是为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血液循环,当心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说心脏疾病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

心脏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1、心绞痛

心脏病发作可能是渐进性的,在发作前几周可能会出现心绞痛,但是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发作,心脏病发作的疼痛轻重是不一样的,有的是胸部有一种紧缩感,也有的患者会出现极其痛苦的爆炸性感觉,这种疼痛可能会持续不断,也有可能会持续几分钟就消失了,这种疼痛也许在做运动的时候会出现。

2、身体不适

心脏疾病的危害也会引起人们出现危险的症状,比如气促、眩晕、出汗、恶心、昏厥等,也有一部分患者心脏病病发的时候症状非常的不明显,一般这种情况叫无症状的梗塞,需要在医院进行检查才能诊断出来,因为症状不是很明显这样增加了心脏病的危害。

3、心力衰竭

心脏疾病导致最大的危害就是心力衰竭,患者会感觉到呼吸困难,下肢水肿,全身没有力气等症状,并且会反反复复的住院。

心脏疾病吃哪些食物好?

1、芹菜

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一般是因为心血管功能受到了损伤导致的,所以应该多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芹菜,具有保护心脏和心血管的功效。

2、马铃薯

马铃薯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钠、钾、铁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里面的含有的钾是非常丰富的,能够有利于保护我们的心脏,提高心脏的心肌功能。

3、海带

平时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海带,里面含有可溶性纤维,容易被大肠吸收和利用,不仅仅可以促进排便解决便秘问题,并且还能够有利于加速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预防血栓和血液粘稠的发生。

温馨提示

心脏疾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做好保健,避免吃刺激性和兴奋性的食物和药物,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不然会给心脏带来负担,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饮食以清淡为主,多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c和钾元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饮食调理 心脏病的危害 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能吃什么药?心脏病人饮食吃什么好?

心脏病是所有心脏疾病的总称,并不是指某一确切的疾病。心脏担负着全身血液循环的重任,当心脏因各种因素侵害,心脏泵血功能受到影响时,机体就会……详细>>

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心脏病手术后应吃什么调理好?

心脏是人和脊椎动物循环系统里都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病症,很容易威胁到生命,在人类一生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病小病,在心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