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危害大

2018-06-02 08:58:37      

动脉硬化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期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是直接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之一,那我们就继续的来说一下。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因素

如果在平时饮食中摄入的饱和脂肪酸越高,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会越高,慢慢的就会沉积在动脉内壁里面,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2、高血压因素

高血压患者动脉内对管壁的压力会增大,内膜容易受到损伤,内膜损伤之后脂肪微粒就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了粥样板块,最终导致管壁的增厚变硬,导致动脉硬化。

3、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患者的脂肪代谢会出现异常,所以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就会发生变性,在运输的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了脂肪斑块。

4、高胆固醇

动脉粥样硬化一般是常见于高胆固醇血症,尤其是血液中含有的甘油三酯增高导致的。

5、遗传因素

一般有动脉硬化家族史,患上动脉硬化的几率就会升高。

6、感染因素

当身体受到感染之后就会引起血管壁细胞功能发生了改变,血管的通透性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从而导致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血管壁,从而加重了血管内膜的损伤,促进血栓的形成。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1、猝死。动脉硬化虽然看起来不是很严重,但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动脉硬化发生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猝死危险的情况,动脉硬化的潜伏期可长达十年甚至20年,但是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检查,一旦发生动脉硬化应该及时防治。

2、各种疾病。动脉硬化很容易引起其他的一些病状,容易导致血液无法减速,从而导致细小的血管被血液冲破,容易损伤脑部血管,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甚至会导致脑溢血。

温馨提示:动脉硬化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控制糖类、脂肪里的摄入量,积极的控制自己的血压和血糖,适当的进行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危害 动脉硬化的病因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食疗?

动脉硬化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和身体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有密切的关系,只有知道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才可以对症……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兆?喝粥能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主要在血管上,堵塞血管,严重时会中断血流,那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导致动脉硬化的5种原因 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那么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导致动脉硬化的5种常见原因,供大家参考。详细>>

压力大的人更易患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是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中老年,还是年轻人都会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样其实对于身体来说是会有影响的,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