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如何饮食才能够降压?

2018-06-02 08:58:44      

生活不规律的人、身体过于肥胖、长期吸烟喝酒、熬夜等人群容易患上高血压,高血压短期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当年老的时候身体衰弱就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所以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进行调节,那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饮食应清淡

高血压患者应该以清淡为主,尽量提倡吃素食,这样能够有利于降低血压,应该多吃含有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低胆固醇的食物,做到粗细搭配,适当的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豆制品、瘦肉、鱼类、鸡类等食物,尽量使用植物油来进行烹调,少吃猪油、油腻的食物,禁止吃白糖、辛辣食物、咖啡、浓茶等。

2、要降低食盐量

摄入的钠盐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致病因素,只有控制钠盐的摄入量才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每天摄入钠盐的量应该控制在三克左右。

3、戒烟戒酒

酒和烟是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容易增加高血压,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尤其是酒里面含有酒精,容易降低患者对抗高血压药物的反应性。

4、做到饮食有节

一日三餐饮食要注意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过饿,每天的食谱应该做到荤素搭配。

5、可以适当的喝些茶来降压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儿素能够有利于降低血压。

6、为身体补充钾

我们饮食中的钠和钾的比值是与血压高低成正比的,所以要做到少钠多钾,尽量选择富钾低钠的盐来取代平时的食盐,在生活中可以适量的多吃香蕉和马铃薯等。

7、补充蛋白质和钙

如果身体里面的蛋白质摄入不足的话,就会影响到血管的代谢,从而加剧了血管的老化,加重了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形成,在生活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鱼类、牛奶、瘦肉、豆制品等,也应该多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和纤维比较多,能够有利于满足身体所需要的,适当的补充钙剂,有利于导致有利于避免血压升高,多喝牛奶。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膳食,适当的进行运动,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的饮食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

哪些药物能够降低高血压?高血压如何紧急降压?

高血压这个病一般发病都是比较急的,所以这个时候往往只有吃药才可以把快速升高的血压降下去,但这种药物又有很多,许多患者可能不知道怎么选择,……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吃什么才能够降血压 不同类型高血压饮食推荐

良好的生活条件使得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降血压这件事情上下了大把大把的功夫,可效果却总是不明显。其实降血压最好的方法就是中医膳食疗……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 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千万不能过多的摄入钠,因为食盐的摄入和高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要控制蛋白质以及热能,高血压患……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有其一定的饮食原则,大家需要多了解下高血压的饮食原则。下面,就来与大家一起探讨下,高血压的饮食原则到底有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