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有哪些生活禁忌? 这7件事情高血压不能做

2018-06-02 08:58:51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不节制的饮食、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性的吃油腻、肥肉之类的食物导致的,身体长期处于高血压的状态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甚至会并发很多并发症。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1、不能快速的吃饭

高血压患者在吃饭的时候要定时定量,吃饭时千万不能暴饮暴食或者是狼吞虎咽,但是酒的摄入量。

2、不能吸烟

在吸烟的时候容易导致患者的心率下降,因为烟里面含有尼古丁,容易导致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的兴奋,加快心率,同时也会促进肾上腺释放大量的儿茶酚胺,导致小动脉的收缩,从而升高的血压。

3、不能下蹲摇头

高血压患者不能做下蹲起立,快速摇头等动作,因为这些动作容易引起高血压患者出现脑血管的意外危险。

4、不能情绪的激动

患者精神过于紧张、情绪波动大、经常发脾气等容易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就会升高,从而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

5、不能屏气排便

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当屏气排便的时候,会导致腹部压力增大,血压骤升,从而引发危险。

6、不能洗冷水澡

水温过低或者过高都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从而上升血压,只有温水才能够减轻高血压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性,有利于降低血压,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吃完饭之后不能洗澡,因为吃完饭之后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向消化系统,如果吃完饭马上洗澡的话,就会因为皮肤血管的扩张和血流量增加,导致心脏和大脑的供血减少,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7、生病的时候不能运动

高血压患者在生病或者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应该停止运动,饥饿时或者饭后一个小时之内也不能做运动。虽然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但是如果身体处于不舒服的状态,容易升高血压。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高血压在生活中不能做的事情,一定要严格的对待自己的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患者注意了,6件事日常不能做,避免血压上升

都知道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才能让血压稳定,而且除了服用药物,日常生活护理也得做好,才能避免血压反复波动,引来各种并发症危及生命。……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做4件事你知道吗? 不要怪医生没告诉你!

高血压阿是现在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疾病很多事情我们都是不能做的,因为有些事情我们一旦做了就会对我们的病情产生严重的影响。在……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