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冠心病如何运动?冠心病患者应掌握的运动相关注意事项

2018-06-03 09:00:08      

做为冠心病的患者来说,首先应该注意控制不良行为的出现,尤其是运动上的注意事项一定要高度警惕,比如,冠心病的患者应该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等,这方面对患者来说至关重要,现就冠心病的运动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1、患者病情应稳定:

稳定型冠心病、隐性冠心病、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后、经皮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后的患者,如病情许可,经医生允许后可适当进行体育运动。

2、运动强度不能过量:

冠心病患者锻炼身体,进行运动的强度以只要略微出汗正为好,只能以运动之后呼吸稍微加快,但是不影响说话为标准,一般在十到三十分钟时间最适合

3、运动时间不能够太早:

冠心病患者体育锻炼,运动时间也不能够太早,一般锻炼时间以早上十点1左右最佳,同时避免在天气不好,如寒冷、刮风、炎热、干燥、阴雨及温度过高等极端天气。

4、运动中监测病情:

冠心病患者运动过程中应注意监测血压、心率等情况,如果有心前区疼痛、左上肢及胃部疼痛等情况应及时停止运动,为避免意外发生,运动时最好有人陪同,并随身携带急救药品或急救箱。

5、避免运动前后禁忌:

冠心病患者运动前两个小时或者运动以后一个小时里面,应该尽量不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运动后如需洗澡,应在休息15分钟后,并控制水温在40℃以下。

温馨提示

冠心病的运动注意事项中,上述中的几个方面是非常关键的,应该有所重视以及警惕,除此之外,也建议冠心病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饮食方面的调理,以及禁忌不良食物的出现,这点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强度 运动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什么时候运动好?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冠心病的运动康复疗法 冠心病患者应如何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也是有好处的,但是因为运动不当,给患者带来危害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因此专家提醒,冠心病患……详细>>

冠心病要数着脉搏运动 冠心病患者该如何运动

美国学者的研究已证明,规律的体育运动可减慢心血管系统弹性及顺应性的丢失,强化运动可部分逆转与年龄相关的动脉硬化。这意味着体育锻炼可以对血……详细>>

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

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类疾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冠心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心肌缺血、缺氧而导致的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