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很多人会将心肌梗误认为中暑 心梗与中暑有这些区别

2018-06-05 09:26:27      

心肌梗死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出现的,但是仍旧有许多的人会不清楚疾病的基本症状,容易把心肌梗死误认为是中暑。我们不知道的是,心肌梗死在早期发病中症状通常是不明显的,同时疾病的出现导致的危害性却是非常巨大的,一旦不及时进行治疗,能够导致患者死亡。那么,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会把心肌梗错误的认为是中暑呢?

急性心梗部分表现与中暑的先兆症状部分相似

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司在出车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胸闷、出冷汗、胸痛、气喘等现象,他认为是夏天太热中暑了,他没感到自己不舒服症状的情况下,有导致致命危险的可能,幸亏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经过确诊,这名驾驶员所患上的急性心肌梗死在死亡率中是十分高的一种心脏病,经过紧急抢救之后才明显转危为安。

这样的疾病案例提示我们,急性心心肌梗死的一部分症状表现,同夏天的中暑的先兆症状是有比较多的类似的。同时转眼就是炎热夏季的到来,人们更加需要谨慎的区别疾病,以免混淆疾病,导致疾病治疗的延误。夏天人们的工作生活如果一直在紧张激烈的竞争的压力下,就容易引起生活饮食出现不规律,同时睡眠时间就会减少,这些人看着身体强壮,其实机体已经处于亚健康的情况下,只要出现过度劳累的状况,就极易诱发心脏疾病的意外情况。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症状可能同中暑的症状十分的类似,人们更应该提高重视区别疾病。

心梗与中暑区别:

1、中暑病人早期会出现头痛、头晕、气短、多汗等症状。

2、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状是胸前部疼痛,同时伴有全身不适,如冷汗、面色苍白、乏力、恐惧、恶心呕吐、濒死感等。

3、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病人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后,再配合其他消暑措施,病人病情会很快好转。

4、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会持续不缓解或反复发作,这时就必须到医院诊治。

温馨提示

关于心肌梗死与中暑的先兆症状相似的简单讲解,希望对于此病您能重视起来,切不可把心肌梗当作中暑来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 中暑 心肌梗死

天气热为什么就会中暑? 藿香正气水能预防中暑吗?

一到夏天,在户外活动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担心中暑。为什么天气热就容易中暑呢?中暑能预防吗?网上有传言说喝藿香正气水能预防中暑,是真的吗?带……详细>>

别把心肌梗塞当成中暑!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发作?

在现实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导致让自己处于紧张虚弱的状态下,也让身体过于疲惫。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让身体过于疲劳容易引发心肌梗塞,……详细>>

天气持续高温有人中暑致死 出现中暑该如何急救?

进入7月份,全国开启烧烤模式,持续高温天气让不少人中暑。有媒体报道,上海持续高温多人中暑出现死亡病例。他们一部分是高温天在路边行走时中暑……详细>>

天气不热为什么还中暑 警惕意外情况导致的热射病!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认为中暑是因为天气热引起的,天气不热就不会中暑。其实不然,生活中也会有一些极端的人为因素导致中暑,甚至出现热射病。广州……详细>>

中暑会诱发脑中风 血压压差大更易得中风

部分资料显示,脑卒中的发病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一年当中,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冬季,和平均气温在32℃以上的盛夏为该病的高发期。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