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什么?检测血糖来查看结果

2018-06-01 09:33:01      

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一些,这是很多发的疾病,严重折磨着患者的身心健康。疾病的发病人群有很多,孕妇也是容易患病的。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重视起来。一旦发现自己身体的异常,最好能够诊断清楚,尽早发现治疗。那么,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首先,其实妊娠糖尿病的检测十分简单,主要是通过检测血糖来查看结果,对于血糖的检测应该分阶段性,即空腹血糖及餐后血糖进行评定。

在怀孕到24~28周的时间里面,通过口服一两的葡萄糖口服液,来进行筛检糖尿病情况,再服用二两葡萄糖来检测耐受试验,通过关系实验以后才能够测出空腹和餐后60分钟、120分钟以及180分钟以内的血糖浓度值,一旦检测出发现其中至少有两项数值高于标准值时(空腹,105mg/dl;餐后1小时,190mg/dl;餐后2小时,165mg/dl;餐后3小时,145mg/dl),则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另外,还可以结合一些症状,而进行评判,如出现明显的“三多一少”、容易疲劳无力等情况也应该警惕妊娠糖尿病的出现,一经确认立即治疗,以避免延误较佳的治疗时机而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还要注意提供正确的饮食方式,并做适量的运动。对于无法将血糖控制好的妊娠糖尿病人来说,须予以注射胰岛素,用来预防巨婴症,以保证顺利生产与婴儿的健康。

温馨提示

通过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的认识,相信大家都应该了解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糖尿病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对妈妈和宝宝都会有伤害,建议大家要注意及早发现治疗。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浓度值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有很多孕妇在检查的时候里面就有一项要检查血糖,对此很多孕妇不理解,怀孕跟血糖有什么关系。其实,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于孕妇……详细>>

妊娠糖尿病母婴都受威胁 妊娠期糖尿病要定期检查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首次发现、发生的糖耐量异常,这种状况不仅仅会威胁孕妇的健康,也会对胎儿的健康有影响。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详细>>

拒做糖妈妈 孕妇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也是2型糖尿病的一种后备状态。临床资料数据显示,有2%~3%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糖尿病,多发生于妊娠……详细>>

含糖饮料引发妊娠糖尿病 降血糖多吃南瓜洋葱

高血糖的危害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无严重损害。比如在应激状态下或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一次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详细>>

糖尿病诊断金标准有什么?葡萄糖耐量试验是公认金标准

我们知道,对于常见的糖尿病,很多人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糖尿病造成的影响极大,尤其是并发症甚至会使得患者失去生命。对于患者来说,想要尽早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