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男朋友们要注意了 性功能与心脏好坏有巨大的关系

2018-05-30 07:17:10      

对男性来说,维持勃起需要生殖器持续充血,也就说心脏需要比平时更高负荷的运转,同时体内激素大量分泌,对心脏功能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的挑战。

早期的心脏病,也可以在性生活过程中表现出来比如大脑已经接受了足够的刺激,但是因为心脏不给力,导致勃起时间不足或者硬度不够,性高潮时出现心慌气短,性生活结束之后疲劳感难以恢复,有这样表现的人就一定要开始留意心脏健康问题了。

很多人以为性功能是因为肥胖、抽烟喝酒所致,殊不知,它们最先影响的是心脏功能。在当下很多中青年人日常注重运动,锻炼身体。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公司和家里两边跑,再加上饮食上追求荤厚油腻,吸烟喝酒等恶习,导致身体亚健康。有时候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却很难被自己发现,只有在性生活的时候,心脏得已高负荷运转,而这时有心脏疾病的人因心脏承受不住这样的高负荷的运转,容易导致在性生活高潮时猝死,这就是最骇人听闻的事了。

虽然影响男性性功能的因素很多,年龄、技巧、感情、生殖器本身因素等等。但是对于一个年级轻轻的男士,也会因为心脏机能下降的原因就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不是危言耸听,你得要留意一下心脏的情况了!

那么养心护心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1)拒绝暴饮暴食

吃得过饱不仅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还会增加心脏负担。

(2)多吃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富含钾,可促进肾脏排出钠离子,人每天摄入2000mg/d的钾有助于降低血管的阻力,预防高血压、心脏病。

(3)避免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酸对心脏伤害极大,不仅容易诱发冠心病,还会影响男性荷尔蒙分泌。而我国反式脂肪酸的主要来源是精炼植物油,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减少食用油摄入,选择相对更健康的橄榄油,山茶油,亚麻籽油等。

4)提高心脏泵血能力

生活中增强运动,长期大量的坚持有氧运动,可以有效提高心脏泵血能力。也有助于男性性生活和谐。

(5)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有关数据表明冠心病的死亡率与吸烟呈正相关;大量饮酒会增加心脏和肝脏的负担。只有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功能 心脏病 男性

男性高血压性功能障碍

高血压病人应用的多种降压药确是引起性功能障碍的重要原因,如利尿药安体舒通就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另外,血压下降,阴茎血流量减少也是一个重要……详细>>

心脏病和心衰的关系

有很多心脏病患者搞不清这个问题,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可导致心脏收缩功能或舒张功能减退。一方面,由于心脏排血量减少使周围组织灌注不良,不能满……详细>>

吃降压药会影响男性性功能吗?还需注意这3方面!

大部分高血压患者需终身用药来稳定血压,但是药三分毒,长期用降压药势必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最让男性难以接受的莫过于性功能减退,不妨来……详细>>

脾气暴躁与心脏病有关系 心脏病脾气暴躁饮食调养

气温变高,有的人就突然变得脾气暴躁起来。整个人都感觉很烦躁,整日性情古怪,急躁焦虑,遇到不顺之事,就破口大骂,让家人不知所措。这种时候就……详细>>

心脏病和咳嗽之间的关系

其实心脏病是心脏发病引起的病症,而咳嗽大多是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所以心脏病和咳嗽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有心脏病的人很少有咳嗽的病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