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在生活中如何控制高血压?试试这几种方法管理好自己的血压

2018-05-29 13:58:55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吃了不适当的食物或者做了不适当的事情容易升高血压,血压一旦升高降下来比较困难,而且容易增加患上心肌梗塞和脑血栓的几率,如何控制血压已经成为很多高血压患者关心的一个话题。

在生活中如何控制高血压?

1、不吃十分饱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饮食的摄入量,吃七分饱就可以了,如果吃得太饱的话,容易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从而增加血液黏稠度,升高血压,而且如果胃部的食物过多,血液也会流向胃部来帮助消化,从而大脑供血就会不足,导致头晕恶心的症状,甚至会突发中风,另外要避免吃油腻的食物,不然会把过量的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

2、避免豪饮

长期大量的酗酒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因为酒里面含有的酒精容易收缩血管,加快心率的速度,从而升高血压。避免大量的吸烟,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导致血管的痉挛,从而触发冠心病,所以要远离烟酒,身体健康最重要。

3、不能喝浓茶

浓茶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因为浓茶里面含有的茶碱比较多,容易使人们的大脑兴奋,从而对神经系统和心脑血管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避免饮用浓绿茶,不然会升高血压,导致心律不齐,加速心跳等情况。

4、不能过度的兴奋

情绪不稳定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所以要避免大喜的情绪,不然会对高血压病人具有一定的刺激,容易导致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从而引起疾病的发作,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情绪的激动,用平常心来对待一切事情和人。

5、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一般到了晚上温度就会降低,如果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容易收缩血管,加大了血管的阻力,自然就会升高血压,而且也容易导致出现脑梗塞和心肌梗塞。

6、远离熬夜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众所周知的,如果身体过度的劳累,用力过猛,没有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就容易升高血压,从而引起高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按时的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看容易引起激动的电视节目,要保持平和的心境睡觉。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禁忌做以上事情,同时也应该在饮食方面好好的护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进行运动,对于控制血压有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

高血压如何控制血压?要从这4个方面做好自我管理!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患的病症之一,近些年来随着饮食问题的日益突出,高血压患者已经愈来愈年轻化了。最近几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呈直线上升……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高血压病人如何管理好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高血压防治的最根本目的是减少心脑肾血管病变及降低死亡率,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高血压治疗的关键是维持稳定持久……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高血压?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高血压?

高血压作为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精神和环……详细>>

3个方法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夏季如何养生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老年疾病,那么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控制血压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