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2018-05-30 09:21:02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的运动,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防止血压的升高,那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呢。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

1、散步

散步属于高血压患者最适宜的运动方式,因为在散步的时候会收缩肌肉,舒张的运动能够给血管良好的刺激,有利于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强了血管的弹性,促进冠状动脉血流的通畅,有效的控制血压,散步的运动量比较适中,安全度特别的高,非常适合患有高血压的人群。

2、慢跑

慢跑的运动量比散步要大,比较适合于轻度的高血压患者,长期坚持慢跑,可以保持血压的平稳下降,增强食物的消化功能,减轻高血压的症状,但是选择跑步的时间应该由少逐渐的增多,运动30分钟就好,以身体不累为度,速度一定要慢,不能快跑。

3、打太极拳

打太极拳对于防治高血压有显著的效果,因为太极拳的动作比较柔和,能够让全身的肌肉放松,从而放松了血管,促进血压的下降,打太极拳的时候,主要是用意念来引导动作,思想比较集中,心境就会处于平和的状态,有利于消除精神的紧张对人体的刺激,另外打太极拳主要是包含着协调性和平衡性的动作,能够改善高血压患者的平衡性。

4、游泳

游泳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够让全身得到锻炼,通过游泳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有利于改善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而且还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长期坚持游泳有利于舒缓血管,从而降低血压。

5、爬行运动

人们在爬行的时候,全身70%的血液和心脏处在同一个位置,将要大大就减轻了心血管系统的工作量,有利于加快血液循环,从而降低血压,对于脑部的供血不足有一定的疗效,在练习爬行的时候,可以在家里地板上进行练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刚开始练的时候,一定要掌握运动量,然后循序渐进的增加,等到手和脚配合熟练的时候再增加运动量,在爬行的时候要放慢速度,头部不能抬得太高。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运动前要进行热身的运动,做五分钟的准备活动,在运动结束之后不能马上停止,一般运动结束之后要做伸展活动,如果有严重并发症的患者是不适宜做运动的,当血压过高的时候也应该把血压控制之后再进行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运动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运动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的恢复与运动相关?高血压做哪些运动好?

高血压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数病发在抵抗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当中,导致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像年龄因素、遗传因素、过于肥胖等等,但是高……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怎样运动? 高血压运动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脑血管疾病,不仅老年人很容易发生此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的防治措施……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运动?高血压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由于高血压得不到正规治疗时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危害身体其他多处器官的正……详细>>

高血压患者运动要注意 高血压该如何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改善心脏的功能,增强其搏动。患者每天应尽量保证2小时的锻炼时间,可以饭后散步,或到公园跳舞、打太极等。体育锻炼虽是好事,但……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