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8-05-29 13:51:54      

高血压并不是偶然发生在某些人身上的,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总是暴饮暴食,身体摄入了过多的食盐,吸烟喝酒等这类人群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那我们就具体的来说一下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1、遗传

高血压患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生活中又有不良的嗜好和受到了刺激,容易发生高血压。如果有高血压家族史的话,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限制盐的摄入量,戒掉烟酒,坚持运动,合理的饮食,避免身体肥胖,就可以防止高血压。

2、身体肥胖的人

身体过于肥胖是引发高血压的原因之一,身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全身皮下脂肪增多而引起的体重增多,同时也增加了血容量,导致了心脏负担加大,增加了血管的阻力,从而容易发生高血压,尤其是体重越重的人患高血压的危险性就越大。

3、重口味的人

一般重口味的人偏好咸食,盐虽然是我们生活中必须的调味,但是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就容易增加血容量,从而造成高血压。

3、长期饮酒的人

大量的喝酒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如果每天喝白酒超过了二两就容易烧升高血压,如果同时有吸烟的话,就会加重血压的升高。

5、急性子人

性格对于血压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急性的人情绪波动比较大,容易激动,容易受到外界的不良刺激,在人的情绪改变时大脑的皮质和兴奋性就会增高,从而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物质,比如肾上腺素从而让血管紧张,导致血管痉挛症,增高血压。

6、长期精神紧张的人

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的情况有很多,比如长期用脑过度造成的紧张,职业因素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司机,容易对情绪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升高血压。

7、服用避孕药的女性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容易增加高血压的危险,因为口服避孕药里面含有的孕激素成分和高血压的形成关系密切,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血压紧张素增高,从而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异常,增强了交感神经系统活性,最终形成高血压。

温馨提示

以上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进行控制体重,适当的运动,避免盐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高血压的人 高血压的高发人群 高血压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高血压有哪些高发人群?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动脉血压增高,超过了正常的范围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患者常常会有头晕、头痛、心悸等不良反应,会影响患……详细>>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需注意谨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压长期过高而导致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防止高血压变得……详细>>

高血压也有高危人群?这7类人易患高血压,要小心防范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变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当血压持续增高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详细>>

这6类人被列为高血压高发人群,其中可能有你!

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已经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高血压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与年龄因素有关,……详细>>

高血压最青睐哪些人群? 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随着生活物质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也很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压在近几年的发病率也是很高,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也多种多样,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