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都有那些症状呢? 应该如何预防心肌炎?

2018-05-30 09:20:55      

身体受到了病毒的感染、受到了化学因素等都会引起心肌炎,轻度的心肌炎没有任何的症状,重症的心肌炎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甚至猝死,所以在生活中应该了解吸烟的症状,这样才能够有利于预防疾病的发作。

心肌炎都有哪些症状?

1、改变心率、扩大心脏

体温和心率不相称,或者心理异常的缓慢,心脏会出现暂时性的扩大,不久后就会恢复等症状。

2、胸口痛

大部分的心肌炎患者会出现胸口疼痛剧烈的症状,甚至会难以忍受,持续时间很长甚至会延续好几天,部分患者服用药物也不能缓解疼痛,有时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3、发热咳嗽

有一部分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1到3个星期会伴有发热、咳嗽、腹泻、咽喉疼痛、肌肉酸痛等症状。

怎么预防心肌炎的发生?

1、积极的预防身体的感染

大部分的心肌炎患者是因为患上了病毒感染所导致,如果想在根源上预防心肌炎,最根本的就是防止病毒的侵入,特别是注意肠道的感染和呼吸道的感染,如果平时感容易感冒的话,一定要注意加强营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2、适当的进行休息

对于心肌炎患者来说,充足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饮食上的调理

心肌炎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鸡蛋、肉类、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注意多喝水,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进行体育锻炼

心肌炎患者在恢复期间,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制定适合自己的锻炼,可以参加慢跑、跳舞、广场舞、打太极拳等方式,但是一定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加重病情。

4、配合医生治疗,定期复诊

心肌炎患者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要树立对抗疾病的信心,定时用药,不能乱使用药物,定期去医院复查,这样才能够有便于对病情的发展掌握。

温馨提示

心肌炎并不可怕,只要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也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对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预防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

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心肌炎该如何预防?

心肌炎对人体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在治疗心肌炎的时候,有许多注意事项。日常生活的护理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那么,日常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有轻有重 心肌炎应该吃的温补吗?

心肌炎对人体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在治疗心肌炎的时候,有许多注意事项。日常生活的护理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那么,日常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心肌炎?

专家介绍,心肌炎是一种严重的炎症性表现,导致患者无法正常生活,对人们的正常活动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患者要及时发现心肌炎这种疾病,早日进……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会疼痛吗?心肌炎该如何预防

心肌炎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1—3周,常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呕吐、肌肉酸癌等症状,患者中以女青年居多。在发病时带有……详细>>

心肌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

虽然心肌炎没有心脏病那么严重,但是如果患者处理的不佳,那么也是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伤害的,严重的甚至会诱使自己死亡。其实,心肌炎这种疾病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