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千万不能吃

2018-05-30 09:20:30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导致血压的升高,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进行护理,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如果吃错了食物有可能会升高血压,从而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那我们就来说一下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如果长期性的使用肥油、动物的内脏等,容易引起高脂蛋白血症,最终形成动脉中粥样硬化,从而加重高血压的病情。

2、动物性的蛋白质

动物性的蛋白质里面的蛋白质代谢容易产生有害物质,从而会引起血压的波动,比如动物的内脏、蛋类里面含有大量的动物性蛋白质,平时也是可以选择优质蛋白质,比如鱼类、牛奶类等具有降压的功效。

3、辛辣、精细的食物

长期吃辛辣和精细的食物,容易导致大便过于干燥难以排出,导致便秘,患者在排便时会容易升高腹压,升高血压,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应该远离辛辣和精细的食物。

4、食盐

食盐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的滞留容易引起细胞外液的增加,从而心排出量也会增多,最终升高血压,所以在生活中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三克。

5、浓茶

高血压患者应该禁忌喝浓烈的红茶,因为里面含有的茶碱量特别的高,容易引起大量大脑的兴奋、失眠 、心里不安、心悸等不适,从而会上升血压,可以适当的饮清淡的绿茶,有利于治疗高血压。

6、高热量的食物

高热量的食物会诱发性的肥胖,身体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比较高,高血压的患者大量摄入高热量的食物会加重病情,所以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蔗糖、巧克力、葡萄糖等高热量食物。

7、狗肉

狗肉具有温肾助阳的功效,容易增加阴虚,高血压本身属于阴虚阳亢的体质,吃了狗肉会反其道而行之,对高血压控制病情不利。

8、酒类

大量的喝酒容易增加心率,收缩血管,升高血压,也容易导致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从而加快动脉硬化的速度,长期大量的喝酒,更容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所以应该戒掉烟。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是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碰的食物,另外饮食中要注意营养均衡,多摄入含有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积极调整饮食,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高血压患者可以有效辅助治疗的重要措施,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高血压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对于一些不……详细>>

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度,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饮食习惯也越来越不注重健康,身体大不如前。今天为大家带来了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希望大家……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降血压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实不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详细>>

注意,高血压患者用药后有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不能碰

我们都知道在患有高血压后,每天需要按时服用药物才能使血压稳定,而有很多患者虽然按照医生嘱咐定时服用药物,却因为不知道一些注意事项导致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