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这几种食物保持血压稳定

2018-05-30 09:20:23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所补充的营养要供给胎儿和母体所需要的,一旦营养不足时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母体容易出现低血压状态,患者会伴有恶心、头晕脑胀、全身乏力、失眠等症状,长期下去会对母体造成危害,孕妇特殊时期又不能使用药物来缓解,所以只能通过饮食调理来稳定血压。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呢?

1、温补脾肾的食物

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合理的搭配饮食,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摄入全面的营养物质,多吃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比如:鸡肉类、蛋类、鱼类、奶类等,另外也适当的吃大枣、核桃、猪肝等,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既可以增加身体营养还可以防止低血压。

2、适量的补充高胆固醇食物

低血压患者要适当的选择高胆固醇和高钠的食物,每天摄入的食盐量要达到12克左右,适量的吃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类、猪骨等,可以提高胆固醇的浓度,让血压上升。

3、适当的吃生姜

生姜对于治疗低血压效果显著,当出现血液偏低导致的头晕时可以咀嚼一片生姜,能够升高血压,缓解因为血压低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症状,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能咀嚼生姜太多,不然会引起内热。

4、红枣羊肉粥

需要2根羊肋骨,20个大枣,80克粳米,把羊肋骨敲碎之后和红枣、粳米一起放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煮成粥,等粥熟了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盐来调味即可,红枣羊肉粥具有健脾养气、养血养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孕期低血压患者。

5、黄芪红枣汤

需要20克黄芪和10颗大红枣,把红枣和黄芪用水煎煮就可以服用,有利于为孕妇补气养血,从而升高血压。

6、鹌鹑蛋海参汤

需要100克海参,10个鹌鹑蛋,把海参用水泡发后洗干净切成片,鹌鹑蛋煮熟后去壳,把海参放在水里后再加入盐、酱油等调料,最后放入煮好的鹌鹑蛋烧开即可,鹌鹑蛋海参汤能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并且能升高血压。

温馨提示

孕妇要时常测量血压并做好记录,饮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的增加活动量才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低血压的饮食 孕妇低血压 低血压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妇低血压饮食注意要点

孕妇在妊娠初期,往往都有着剧烈的恶心、呕吐等症状,长时间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会造成孕妇体内的胃酸大量的流失,影响孕妇对铁元素的吸收,……详细>>

孕妇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如何防治低血压

怀孕中的准妈妈们是家庭中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准妈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需要小心谨慎。因为胎儿宝宝的逐渐长大,使得准妈妈身体会出现一些妊……详细>>

低血压的标准值是多少?孕妇低血压的危害?

众所周知,高血压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将血压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状态。但实际上,血压并不是越低越好,只有维持在标准范围之……详细>>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

孕妈咪们若是在怀孕期间,出现低血压情况的话,很容易昏厥,甚至是危害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血压低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详细>>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