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哪些原因引发冠心病呢?诱发冠心病三种异常指标

2018-05-30 09:20:08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中比较普遍的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的出现很多情况下同患者的日常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特别是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质量获得了高速的发展,但是越来越多的疾病却不断侵袭人体的健康,这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不良的习惯导致的。

诱发冠心病的三种异常指标是什么?

1、血脂异常

血脂是身体内部的脂肪的代谢物,血脂中含有胆固醇及甘油三酯。而胆固醇中含有好质量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坏作用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脂一旦出现异常是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总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出现上升趋势,以及高密度脂的蛋白胆固醇明显下降,不管是哪方面出现变化,都有可能引起冠心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的上升。血脂的异常是冠心病重要独立疾病的发生的危险因素。

应该指出的是,目前不少人对“血脂正常值”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实际上处于“正常”胆固醇水平的许多人或冠心病人已处于冠心病发生、复发或死亡的高危状态,医生和病人都应该对总胆固醇小于5.7 mmol/l的不同情况引起足够的重视。

2、肥胖

美国流行病学资料表明,肥胖者有增加冠心病发病的趋势。已有前瞻性资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是较大的冠心病发病危险因素。

肥胖的客观指标是体重。成人的体重标准用体重指数(bmi)来表示,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2,体重指数一旦大于等于二十四的就认为是超重,大于等于二十八的为肥胖。因此,很多专家认为,国人的体重指数标准应该维持在19~23的情况下。

国内一项研究结果报告表明,我国人群的腰围平均值增加,心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如高血压、血清胆固醇水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空腹血糖等都随之升高。专家建议,预防心血管病从改变体形做起,男性腰围不超过85厘米,女性腰围不超过80厘米比较合适。

3、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出现冠心病的危险性会明显的增加,同时可以联系到冠心病疾病的严重程度。糖尿病使冠心病的发病率增加,是因为糖尿病促进了动脉粥样硬化所造成的。

温馨提示

冠心病的异常指标的出现,表示着冠心病已经严重威胁到患者的健康和日常生活,大家了解冠心病的三种诱发原因,平时就要从生活细节做起,做好冠心病的科学预防工作,远离疾病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血脂异常 冠心病

当心寒冷会诱发冠心病!引发冠心病的五大常见因素

诸多的内科疾病中,冠心病是属于很多见的一种。冠心病是一种给心血管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的内科疾病,常常多发于中老年人,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肥胖症成冠心病危险因素 哪些原因诱发冠心病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的人都会受到心血管疾病的困扰。而在心血管疾病当中,冠心病是一种会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一种疾病。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详细>>

饮食不当易诱发冠心病

专家强调,千万不要以为多吃肉、蛋就是补充营养。营养讲究的是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的平衡,讲究的是摄入和消耗的平衡,营养过剩积存在体……详细>>

低温阴雨易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的病因有哪些

冠心病在寒冷的冬季发病率极高,专家建议此病患者在冬季应注意御寒保暖,减少外出活动。那么下面就具体给大家详解读冠心病在不同的季节有着怎样的……详细>>

当心清晨冠心病高发 五种原因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的发展如同“洪水猛兽”一般。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进步,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提高,由于冠心病的频频出现,这个疾病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