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的自救要点有哪些?卧床休息不要用力

2018-07-06 08:20:58      

冠心病这种疾病在临床经常发生在那些年老的人身体之上,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我们患者在临床上主要就是心绞痛,患者一旦出现更严重的临床表现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心脑血管,为此在日常生活中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应该知道自己在发病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做。

得了冠心病患者的自救要点有哪些?

一旦出现心绞痛发作的次数明显增多,而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疼痛的程度也开始增强,使用药物含服硝酸甘油无效的情况下,有可能是心肌梗塞先兆,应指导病人及家属做好家庭救护:

①应让病人立即卧床休息,不要用力,以降低心肌耗氧量。

②使用平时防备抗心绞痛的药物,如舍下含服硝酸甘油片,每3—5分钟1片(一般控制在5片以下)以减轻疼痛。

③如病情危重应尽快要求急救中心前来就地抢救,待心率、心律、血压稳定,才轻抬轻搬,送病人到医院继续治疗。

④有条件时尽快给病人吸入高浓度(4~6L/min)氧气。

⑤如病人突然面色青紫、抽搐、大叫一声、口吐白沫、意识不清、呼吸微弱或停止,就是急性心肌梗塞并发严重心率失常、心室颤动导致心跳骤停,此时需争分夺秒在病人胸前区重捶1~2下,然后坚持胸外心脏挤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以等待医师到来,为抢救赢得时间。

温馨提示

冠心病的发病之后的自救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治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此外我们还应该给予患者相应的饮食护理和药物护理,尤其是让冠心病的患者知道一些药物的治疗原则。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点 自救 冠心病

冠心病难治要靠“养” 发病自救先打120!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它高发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的老年人群体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的陈筱潮教授告诉我们,冠……详细>>

冠心病的治疗要点有哪些?两大冠心病的治疗要点介绍

冠心病的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中患病率比较多的一种疾病,大家知道冠心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为了远离冠心病的危险,一……详细>>

冠心病患者起床不宜急 如何护理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类型疾病,困扰着广大患病人群。对于冠心病来说,一旦患病就很难完全治愈,而且越早进行治疗病情严重程度就越低。……详细>>

冠心病有什么临床症状?冠心病患者要怎么护理?

冠心病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由于冠状动脉给心肌的供血不足,心肌无法正常收缩,心脏泵血减少,患者会出现心绞痛、胸痛、活动后憋闷、心慌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